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日本男排公布53人大名单 20名年轻选手入队

2010年04月22日17:12体坛网马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马寅报道日本排球协会日前公布了2010年度日本男排国家队的大名单。宇佐美大辅、石岛雄介、越川优、福泽达哉、清水邦广、山村宏太、松本庆彦七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选手再度入选。令人吃惊的是,主教练植田辰哉今年居然开出了一张多达53人的大名单,其中包括参加2009年世界男排大冠军杯的全部14名选手,更有多达20人是通过今年年初的全日本选拔进队的年轻选手。

在这张多达53人的大名单上,植田辰哉在二传、主攻接应、副攻和自由人的位置上均圈定了多名选手,其中二传多达9名,自由人也有6名之多。名单中年龄最大的是31岁的主二传宇佐美大辅,年龄最小的是18岁的新秀出耒田敬。从这张53人的大名单中不难看出植田辰哉培养年轻选手的决心,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日本排球后备力量之雄厚。

谈到开出这样一张大名单,主教练植田辰哉表示,因为日本男排今年不参加世界男排联赛,所以今年的集训时间要比往年长,这也使他也有时间去了解更多的选手。之所以把多达53名球员招入队中,也是考虑能给更多的年轻选手积累国家队经验和参加大赛的机会,毕竟只有年轻选手不断进步,日本男排才会更有希望。

植田辰哉表示,今年日本男排最重要的任务是9月份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锦标赛和11月在中国广州举办的亚运会。球队渴望在世锦赛上突破上届第八名的成绩,而在亚运会上,他希望能有更多年轻选手获得上场比赛的机会。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