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超多队拒放国脚 国足正式取消与南非热身赛

2010年04月22日1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由于中超多家俱乐部拒放国脚参加集训,中国国家队与南非队的热身赛不得不被迫取消。耐人寻味的是,这仅仅是公布了国家队集训名单之后的第二天。但是,迫于各方面的原因,足协决定正式放弃这场比赛。

中国与南非的热身比赛,早已在国际足联备案,而且上周的足协通气会中,足协还正式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然而,由于这场比赛的时间安排在联赛和亚冠比赛期间,因此无法集中到全部主力球员。国安无人入选,鲁能方面只有打不上主力的卓翔。此外,由于不是国际比赛日,海外球员也无法回归。名单中唯一的海归就是蒿俊闵,不过,今天凌晨的最新消息显示,沙尔克方面也无法放行蒿俊闵。

在昨天足协公布的名单中,绿城的杜威和荣昊都没有入围,而且恒大的郜林也不在其中。事后,有媒体报道称,是由于迫于联赛的压力,俱乐部为他们向国家队请假。这样的做法得到了足协的允许,但却引起了其他俱乐部的不满,从而导致暗中抵制的局面。其中,至今不胜的陕西拒绝放三国脚——原本答应放人的陕西队向足协提出,赵旭日、曲波和于海三名球员因为有伤在身不能随队前往德国参加热身赛。

上述两家俱乐部的做法引起连锁反应,一些处于中下游的球队一起效仿。这样一来,高洪波恐怕连主力阵容都凑不齐,那么热身的价值也就可想而知了。

除了国脚无法参赛,昨天腾讯体育也曾报道,中国与南非在德国的比赛地点可能更改。中南比赛初定是在德国的纽伦堡举行,不过有消息称,这场比赛的地点可能要从纽伦堡改到法兰克福附近。这对打着“飞的”到欧洲比赛的国家队来说,更换比赛地点肯定不是什么好消息。而且,这涉及到很多更改行程方面的事宜,增添了不少麻烦。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场赛事的组织也有一定的混乱问题。

至此,足协最终决定放弃与南非的热身赛。至于事后的处理工作,足协正在做相关的安排,努力改期进行。另悉,在这场比赛确定取消之后,高洪波有可能会前往多哈参加23日的亚洲杯分组抽签,但目前尚无定论。

相关阅读:

足协通知确认国足热身取消 称改期但尚无定论

(戈德)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