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热队主帅称比赛很窘迫 戴维斯自诩是晋级门票

2010年04月22日12:56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即便没有凯文·加内特波士顿凯尔特人还是能够轻松解决迈阿密热队。前者因肘击对手理查德森被罚停赛一场,“大宝贝”格伦·戴维斯用强悍防守填补了他留下的内线空缺,而雷·阿伦则在进攻端挺身而出,106比77,绿衫军赢得了这场被热队主帅斯波伊斯特拉形容为“令人窘迫”的比赛。

去年季后赛,同样是由戴维斯顶替伤停的加内特出任首发打了14场,当时“大宝贝”给自己取了个新外号“大门票”。如今当凯尔特人取得系列赛2比0领先优势后,他旧话重提,“‘票根’来啦,不管什么时候你需要‘票根’,他随叫随到!”戴维斯本场贡献23分8个篮板,雷·阿伦则凭借第三节的火热手感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

雷·阿伦的作用还不仅仅在于提供外线火力,他更让韦德在防守端疲于奔命。“因为凯文(加内特)不在,所以他们不会在内线采用包夹。”阿伦说,“因此韦德更加专心地防守我,他一直追着我跑,而当轮到他进攻的时候,他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不管我们做什么,只要保证韦德疲于奔命,消耗掉大量体力得不了分就行了。”

“其实有时候我也累得不行,”阿伦接着说,“但我与他的不同就在于,我还有一班可以得分的队友,而他则是全队依赖的那个人。”

第二节开始后,热队凭借杰梅因·奥尼尔的扣篮以29比25领先,但此后客队却陷入绿衫军冠军级的防守包围圈。接下来的16分半钟内,凯尔特人居然打出了44比8的不可思议大反击,到第三节还剩5分38秒时已经69比37遥遥领先。“一旦球开始运转,我们又有多个得分点,我们就无法阻挡了。”主帅里弗斯说道。

皮尔斯则说:“一旦格伦·戴维斯在进攻端打开了,他们就不得不往内收缩防线,而这又释放了雷。”凯尔特人在进攻时球的转移离不开雷·阿伦。第一节,他一次出手都没有,但随后经过里弗斯教练的授意喂球,雷·阿伦13投9中,其中包括9投7中的三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