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布获最佳要防前车之鉴 进步最快魔咒仍灵验

2010年04月22日09: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布获最佳要防前车之鉴 进步最快魔咒仍灵验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希望小布能把麦蒂当作反面教材

北京时间4月22日,据《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费根透露,本赛季NBA进步最快球员的奖项将会颁给火箭球员布鲁克斯

小布能够获得这个奖项也是实至名归,然而他却不得不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他能够躲过所谓的“进步最快魔咒”,在今后的赛季中一直维持着高效表现吗?

远到2000-01赛季的麦迪、20001-02赛季的小奥尼尔、2002-03赛季的阿里纳斯,这些获过进步最快奖的球员此后的职业生涯都一波三折。近几个赛季获奖的部分球员更是在获奖之后的赛季慢慢陷入沉沦。

鲍比-西蒙斯在2005-06赛季获奖之后,自此表现每况愈下,现在在篮网的他俨然已经成为球队最昂贵的饮水机看守者。波利斯-迪奥在2005-06赛季获奖时场均得分为13.3分,紧接着两个赛季的得分则分别为9.7分和8.8分。

而上赛季进步最快奖项的获得者格兰杰本赛季不但数据出现下降(25.8分降为24.1分),在4月22日步行者总裁拉里-伯德甚至公开表示了对这位球队领袖的失望,认为他出现了退步。这无疑是“进步最快魔咒”的直接体现。

反观布鲁克斯,尽管他在本赛季获得了最快进步奖这一殊荣,但仍然不足喜。毕竟火箭在本赛季没有一名全明星打球,球队急需一些新鲜力量挺身而出。下赛季当姚明回归之后,包括小布在内的球员势必还将回归本位,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对他来说,当好姚助手,避免“进步最快魔咒”才是最重要的。

值得一提的是,布鲁克斯本赛季的获奖,是火箭自从弗朗西斯1999-2000赛季获得最佳新秀以后,第一次有球员获得联盟的个人奖项。

然而弗朗西斯的职业生涯轨迹又如何呢?2007-08赛季是弗老大最后一次站在NBA的赛场上,那时候他还只有30岁,一名NBA球员的黄金年龄。

因此对于布鲁克斯来说,获奖只是对一个结束了的赛季的肯定,他和火箭的未来之路还有很长。姚明回归后,对外线球员的投篮选择、精准程度及组织进攻的要求都会增强,这也是小布在下赛季需要继续提高的地方。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