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休城历史有两个小布 雷霆主帅曾是火箭球员

2010年04月22日09: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斯科特-布鲁克斯的名字和年度最佳主帅联系在一起时,相信不会再有人将他和火箭的“小黑豆”搞混淆了。

  是的,斯特克也只有1米80,但他是一个“小白豆”。92-94年间,他也是火箭一员,远没有“黑豆”风光,角色堪比饮水机看守,给肯尼-史密斯和萨姆-卡塞尔打替补。生涯11年,辗转于明尼苏达、达拉斯、休斯敦、克里夫兰、纽约和洛杉矶,场均只有4.9分2.4次助攻。

  但,在休斯敦,他随奥拉朱旺一起获得了一枚总冠军戒指。“不可思议的一季,”斯科特回忆道,“每一天,当胜利到来时,我就知道,身处于这支球队是件意义非凡的事情。哈基姆说,‘好好享受吧。’因为当你到了总决赛的舞台,回头看看,你会说,‘哇噢,这是人生当中多伟大的时光啊!’”

  现在,他西装革履,身处俄克拉荷马小城,依旧经历着伟大的时光。他的球队,取得50胜32负的战绩,并杀进季后赛。但所谓美妙时光的前夜,大都是做着噩梦。

  08年11月接过主帅教鞭的时候,斯科特带领的是一支1胜12负的雷霆。他并没有让这支烂队马上起死回生,担任主帅的前13场比赛,他也输掉12场,雷霆当时正走在打破73年76人单季9胜的路上。但他从未沮丧,至少在他的球队面前,他没有。“每天晚上我在都告诉我的球员,我们离那可怕的纪录越来越近了,”斯科特说,“但就像我每天晚上跟大家说的,生命中大多数有意义的成就,都不是信手拈来的。”

  成就是争取来的,是雷霆这群年轻球员争取来的,也是这位年轻教练争取来的。当2008-09赛季结束,你会发现,雷霆没那么烂了,斯科特执掌下的雷霆,那一季是22胜47负,其中包括12月底到3月初的15胜17负。进步的幅度在俄克拉荷马这座小城体现得更为明显,那一季的最后25个主场,雷霆在福特中心的战绩是13胜12负。

  这些非凡数据的背后,是斯科特的变通。他让2号位上的杜兰特改打更加熟悉的小前锋,他重视起了防守,并将这种“防守理念灌输到全队,”杜兰特说,“走在教练的路上他在不断学习,作为球员我们也在不断学习。”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