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十年无奖命运太捉弄 三大原因酿成此悲剧

2010年04月22日08: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爆料,火箭队的控卫阿隆-布鲁克斯已经被联盟评为本赛季的最快进步球员,他将成为火箭队近十年来首位获得常规赛表现奖项的球员。

布鲁克斯之前,只有“弗老大”弗朗西斯在2000年获得过最佳新人的奖项,而这中间的十年里,火箭队从经理到教练,再到明星球员和新秀们,竟没有一个人能在期末结束时搬一张奖状回家。

难道真的是十年里火箭没有一点可喜之处?显然不是如此,火箭在过去的十年里从不缺乏惊喜、巨星和出色的教练、总经理,只不过命运总是与休斯敦开着玩笑。

1999-00赛季“老猫”莫布里从替补席上场均带来15.8分的贡献,位列全联盟替补球员第一位,那也是莫布里进入联盟的第二个赛季,但是最终与第六人奖项擦肩而过,排在76人队麦基之后位列第六人评选第二位。

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里火箭新老更替战绩糟糕,开始重建之路,而弗朗西斯和莫布里的后场组合足够出色,但是两人相互影响了对手的比赛数据,这让他们都无法竞争个人奖项。而在02-03赛季姚明以状元身份进入联盟,他在菜鸟赛季里场均13.5分和8.2个篮板,非常有机会得到最佳新人奖,可惜最终输给了“一生之敌”斯塔德迈尔

之后火箭进入范甘迪时代,他的防守打法让球员很难刷到漂亮的数据,而球队又不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所以尽管拥有麦蒂、姚明这样的巨星,但是很难有冲击个人奖项的机会。只是在2006年休斯敦具备的全明星赛上,麦蒂有望获得MVP的荣誉,但是可惜西部球队最终失利,所以T-MAC与这个荣誉失之交臂。

而除了命运的玩笑,或者说是不够幸运外,火箭球员过去十年难以获得个人奖项,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球队的打法,汤姆贾诺维奇的风格比较开放,允许队员自由发挥,也荣誉刷到数据,可是他由于伤病的原因未能继续执教下去。但无论范甘迪还是阿德尔曼,都是强调团队合作的教练,尽管火箭从未缺乏巨星,但是他们并不允许球员单干,如果换一个乔治-卡尔,麦蒂或许又揽下一个得分王的奖杯了。

球员与奖杯屡屡擦肩而过,那么教练和总经理哪?火箭过去的十年里除了糟糕的01-02赛季,都不是联盟的鱼腩部队,他们除了本赛季一直都有巨星在阵中,完全有实力进入季后赛,但是与总冠军相差很远,高不成低不就,这让球员难以得到个人奖项,此外教练更是很难带领球队创造出惊喜,这应该是火箭十年无奖的第三个重要原因。而正是这个赛季球队因为伤病实力大为削弱,没有了巨星的陪伴,球队的阵容实力被认为已是联盟鱼腩,这才让小布可以撒了欢的砍分,最终揽下最快进步奖。

而最佳经理奖应该是与火箭最近的奖项,因为几乎每个人都有这种错觉,莫雷一定获得过至少一座的最佳经理奖杯,但实际上这个被公认的联盟最好的球队经理,至今未得到这个荣誉。尽管各大媒体在每个赛季末都会给他戴上最佳的帽子,可是唯独得不到官方的认可,这大概也是火箭过去十年运气不佳的原因吧。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