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布鲁克斯荣膺最快进步奖 成火箭十年来第一人

2010年04月22日05: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鲁克斯荣膺最快进步奖 成火箭十年来第一人

小布的进步速度就像他的突破一样快。【组图:细数十年进步奖得主

【点击查看组图:小布领衔赛季十大进步最快球员】【图片中心

【视频:小布赛季精彩集锦】【NBA点播大厅】【小布赛季数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据《休斯顿纪事报》专家、火箭随队记者乔纳森-费根提前曝料,在本赛季最快进步奖的竞争中,来自火箭队的布鲁克斯最终笑到了最后,这也是自2000年弗朗西斯荣膺年度新秀以来,10年来第一次有火箭球员夺得联盟常规赛表现奖项。而与布鲁克斯一起竞争该奖项的球员可能包括杜兰特、维斯布鲁克、博格特、弗莱和布莱切等本赛季大放异彩的球员。

在打完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布鲁克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对我来说,这个具有重大意义的一个赛季,这也是我现在唯一能说的。”而现在,在得知荣膺联盟最快进步奖之后,布鲁克斯显然有更多的话要说。“我非常高兴我们能有这样的表现,球队和我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我感到非常满意。当然,在未来,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布鲁克斯说道,“我还需要变得更加稳定,在助攻次数上也需要提高,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失误。考虑到竞争这些奖项的对手都是充满天赋的球员,因此最后能得到这个奖,我感到非常荣幸。”

现年25岁的布鲁克斯是在2007年选秀大会上以26顺位被火箭挑中,并在上赛季火箭交易走阿尔斯通之后肩负了球队主力控卫的重任。而本赛季,在没有姚明以及麦蒂被送走的情况下,布鲁克斯场均为球队砍下19.6分,比起上赛季足足增加了8.4分,进步幅度位列联盟第一。另外,布鲁克斯本赛季的助攻次数达到了5.3次,是联盟中仅有的三位助攻提高幅度多于2次的球员,本赛季布鲁克斯的场均失误数是2.83次。

“提高助攻失误比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布鲁克斯上周说道,“为此,我需要在训练上再加把劲,我知道如何提高助攻,但在降低失误方面,我做得还不够好,但总得来说,我在这方面开始有所进步,我希望自己能更强壮一些,变得更有冲击力。”

当然,布鲁克斯的三分球也是一大亮点,他命中了联盟本赛季最多的209个三分,连续39场命中三分,其中包括在一场比赛中三分球7投7中,这些都创造了新的队史纪录。另外他还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六位单赛季三分200+、助攻400+的球员,一共有39场比赛得分过20,10场比赛得分过30。

“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总是在帮助球队取胜。如果没有他,我们不可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布鲁克斯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用自己的稳定状态扛起球队前进,他对得起这个奖项。”巴蒂尔说道。

布鲁克斯的可能竞争者:

杜兰特(雷霆):场均30.1分和7.6个篮板。

维斯布鲁克(雷霆):16.1分和8次助攻。

博格特(雄鹿):15.9分和10.2个篮板。

弗莱(太阳):11.2分和5.3个篮板。

布莱切(奇才):14.1分和6.3个篮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