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鲁克斯跻身联盟五人组 新纪录喜中亦有忧

2010年04月14日07:32体坛网艾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比起重返阿科球馆狂砍39分的队友马丁,以及完成新秀赛季“20+5+5”数据的对手埃文斯布鲁克斯昨天的表现无疑有些低迷:全场11投4中,5次远投进了2个,拿到10分4次助攻。但实际上,“小黑豆”追赶前辈伟大纪录的脚步从来没有停过。

连续39场投进三分球,单场三分球7投7中,本赛季投进三分球数已经达到207个,火箭队史上关于三分球的纪录,几乎都改写成了布鲁克斯的名字。而对阵国王前一天,火箭客场挑战太阳的首节,布鲁克斯再次“名垂队史”:此前本赛季已经投进了199个的他首节投中了4个三分,他也成为火箭历史上首位一个赛季篮板数过200,助攻数过400,三分球数过200的球员。卡尔文·墨菲、肯尼·史密斯、德雷克斯勒、弗朗西斯……众多名头响亮的火箭前辈不得不再次向这位小个子致敬。

既要保证自己的投篮精准,还得为队友送出足够多的妙传,两个任务想要同时完成,的确不是件容易的事。整个NBA历史上,此前只有五个人完成:尼克斯后卫斯塔克斯、老鹰后卫布雷洛克、热火后卫蒂姆·哈达威、凯尔特人前锋安托万·沃克和奇才后卫“大将军”阿里纳斯。个个都是全明星球员,联盟当年风光一时的人物。从这点上看,“小黑豆”拥有全明星球员级别的实力已是毋庸置疑。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几位球星没有一个人,在其职业生涯巅峰时期得到过总冠军,只有沃克直到2006年才随热火成功登顶。道理很简单,单赛季助攻数超过400次,除了沃克这样的全能前锋,也只有后卫能够做到;而即使是一个远投命中率达到40%的优秀投手,单赛季投进200个三分也需要出手500次,场均要投出超过6个三分球——联盟历年的总冠军球队里,没有也绝不允许有如此热衷远投的后卫。

因此,阿帅也许更不希望“小黑豆”创造这个纪录。此前他已经善意提醒布鲁克斯:“只要他想,基本就能把球送入篮筐。但有时他会陷入一打多的局面。他是球队的舵手,需要做得更好。他得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自己投篮,什么时候需要控制节奏。”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