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萨马兰奇病逝享年89岁 罗格:他创立现代奥运

2010年04月21日21:2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美联社消息,西班牙当地时间4月21日下午13点25分,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名誉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在巴塞罗那基隆医院因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去世,享年89岁。

当地时间上周日,89岁高龄的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因心脏问题被送进巴塞罗那当地的基隆医院,医院院长埃斯特班透露,萨马兰奇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且情况非常危急。周三下午13点25分,掌舵国际奥委会长达21年的萨翁与世长辞。

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我根本没法用言语来形容奥运大家庭此时的悲痛,”并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建者的离去而万分难过。

萨马兰奇于1966年获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1974年至1978年间担任副主席。1980年在苏联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83次全会上获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接替爱尔兰的迈克尔莫里斯基拉宁勋爵,一直在任至2001年,退休前,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

退休后担任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及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主席职务。

当地时间周四早晨,罗格和其他国际人士将出席一场送别仪式,然后萨马兰奇的葬礼将在巴塞罗那大教堂进行。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