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哀悼日游泳赛首日取消 队员:理解赛程压缩

2010年04月21日19: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为哀悼日推迟比赛一天后,2010全国游泳冠军赛究竟是顺延一天还是压缩赛程,这个问题终于在4月21日有了答案——根据2010游泳冠军赛组委会的安排决定,比赛的开赛时间改为22日,原本6天的赛程压缩为5天进行。

由于青海玉树发生的7.1级地震,国务院决定,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2010年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游泳冠军赛组委会临时做出决定,将比赛延期一天举行。但对于比赛是顺延一天还是压缩比赛后按原计划结束,组委会方面并未给出更明确的安排。

在经过研究和讨论之后,最终的安排是将比赛开赛时间改在4月22日,原本6天的赛程压缩为5天进行。压缩了赛程,这对于运动员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影响。但对于这样的改变,大家都表示能够理解和接受。

名将张琳就表示这样的改变其实对自己影响不大:“6天的比赛我本来就有一天是休息,这样一来更加紧凑了。”此外,某地方队的教练也表示,由于每个队伍的参赛选手数目都不小,回程的火车票也都是提前买好,如果顺延的话,会造成极大的不便。

在赛程压缩之后,组委会表示如果运动员的项目冲突太厉害,可以临时做出调整,允许运动员放弃比赛。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