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向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 博客呼吁献爱心

2010年04月17日02:43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青海玉树地区的地震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其中也包括刘翔姚明。汶川地震后,刘翔率先向地震灾区捐款50万元,随后又捐款300万元,这一次飞人也没有忘记为灾区送上爱心,他委托爸爸刘学根前往上海红十字会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

由于正在为上海田径钻石赛进行封闭训练,刘翔是14日晚上才知道青海发生了强震,随后刘翔就给父亲打去了电话,说:“爸爸,又地震了,很惨啊。现在青海还很冷,灾区的同胞缺少很多东西。”从电话里,刘爸爸都能感受到儿子难过的情绪。而在昨天中午,刘翔再一次给父亲打来电话,“爸爸,我有点想法想跟你说。我知道现在上海市政府正在组织大家捐款,我很想尽一点心意,但是现在出不去,你帮我去捐点钱吧。”和爸爸商量后,刘翔决定先为灾区捐款20万元。

在自己的博客上,刘翔也发动社会各界为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昨天早晨看新闻得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也要献我自己的一份爱心。我委托爸爸到有关部门帮我实现自己的心愿。一个个无辜的生命就这样没了。心里真难受,天灾无情人有情!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表达一份爱心就好。”刘翔也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灾区能够尽快重建,“大家携起手来共渡难关!希望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生活会好起来的!我也会关注灾区的报道!祝福他们!”

刘爸爸表示捐款是刘翔应该做的,“刘翔和我们全家一直都认为,我们都是这个社会的一分子,需要关心这个社会,能够出一点心意也是十分应该的。”刘爸爸说:“刘翔也跟我说过,赈灾的事情他会多参与,对灾区有帮助的事情,他愿意多做。”

除了刘翔,另一位上海体育明星姚明也在行动。姚明创办的基金会与美国国内的iTalkBB公司联手,开通了一条免费热线电话,以方便海外华人能够与他们在中国青海的亲戚朋友及时联络。姚明还向地震中受灾者的家人表示真切的慰问,并且称姚基金将尽最大能力向灾区提供帮助。

(东方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张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