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范志毅:我们拖不垮 放低姿态磨练有利于东亚

2010年04月21日10:38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张晓露长沙报道

因为阵雨之后场地的潮湿,40分钟的“放松”训练,很多球员也是满身泥水,内外湿透。陪着他们一起跑跳后带着一丝疲惫坐进大巴的范志毅,首先想着的是回头看他的球员:“张琳芃,叫他们衣服都穿起来!空调吹风口都给我关上!×××,你在低头看什么?训练完了也要集中思想休息……”不长的路,他不时回头,叮嘱着其他教练关注球员的细节。

第一场艰难取胜后,比赛的“场外因素”也像比分那样磨练着范大将军的神经,首个客场湖北遭遇飞机延误和赛前训练匆忙。已经准备了雨战中的反击,结果天气一下子闷热,对方龟缩禁区,根本不让东亚队的单箭头有跑起来的空间;上一场临上阵,组织进攻的后腰曹赟定又突发胃疼;本轮壮志踌躇,却又遭遇比赛延期和一度无法落实训练环境的尴尬……

“没事!我们拖不垮,我是早就习惯了,什么十几个小时甚至三十几个小时等飞机,我都没问题,队员年轻,睡一觉就全好了。好歹现在还是住宾馆,大巴接送,以前我们还住招待所呢!上场不是照样拼?”

范志毅认为,从某种角度,这样的磨练对于现在的东亚队还有好处,“前几场暴露出一些队员心气太高了,中甲那么好打?真当自己是多强的人物了?多一点困难,让他们清醒清醒,要战胜对手有很多困难,至少,把自己的作用放低一点!”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