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东北人从上海闯到南京 韩超谨记东亚昔日教诲

2010年04月19日18:34东方体育日报网张晓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比赛结束,客队离场,一个穿着蓝色球衣的身影却跑向范志毅和他的队员们,热情地一一招呼,而那些带着遗憾神情的队员看见他,也都露出一丝无奈:“刚才还抽筋,你装吧你!”他的脸上,随即报以苦笑——他就是本赛季从上海东亚转会到南京有有的16号后卫韩超。

“我真的很感谢东亚队,在东亚的两年时间,我学到了很多。就是在后来转会的时候,转会费什么的,东亚队一点都没为难我,我真的很感谢很感谢……”

三年前为充实上海全运队伍,韩超从濒临解散的申花足校青年梯队加盟到徐根宝亲自指挥的全运集训队,随后正式加盟上海东亚队,随队参加了两年的中甲锻炼,也和队友一起分享了全运会夺金的喜悦。去年赛季结束后,东亚队全面引进内外援的趋势已经明朗,为自身前途考虑,韩超决定离队闯荡,但是试训之路比他预想的要艰难许多,“有那么两个月特别迷茫,后来是刘军刘指导的关心,帮我牵了线,来到南京有有。”在有有试训期间,韩超很快用自己的努力征服了教练,赢得了主力位置,而在这场和母队的较量中韩超毫不留情,出色完成了自己区域的防守任务。

“我的想法很简单,有机会踢球就要珍惜,就要全力以赴。当然,想到要和这些昔日队友以对手身份比赛,我确实是有过压力的,还好,基本完成了任务吧。”韩超还为本队的“消极”辩解:“我们赛前安排可没说完全压缩后场,主要还是力拼中场,我觉得我们在场上都体现出来了。”

身为东北人的韩超从小到上海闯荡,现在又“客居”南京,他身上还是带着两个手机,一个是上海号码,一个是南京的,“上海的号码我会一直用的,我会牢牢记得那些日子,在东亚队我学会了生活自理,到了新的队就特别适应,还有就是纪律,时时刻刻告诫自己,有些坏习惯是不可以沾染的,这些,都会是我一生受用的。”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