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东亚冲超难度远超去年 破密集防守成进攻难题

2010年04月19日18:46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轮东亚队的比赛,对手南京有有显然作了非常针对性的安排。后场密集防守,东亚队几乎很难获得太好的机会。平局并不意外。

与南京有有的比赛,东亚队依然控制住了中场。但是,真正打到前场30米区域的机会,并不是很多。有威胁的进攻包括射门次数也不多。这和对手密集防守的战术有直接关系。东亚队必须要意识到,今后很多比赛,对手可能都会采取类似南京有有这样的打法,不求赢你,但要密集防守争取不丢球,对于志在冲超的东亚来说,这将是未来比赛中最大的难度。

三轮比赛打下来,总体来看,东亚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也保持了一贯的特色。并且,防守比去年还有所进步。不管是外援,还是张琳芃,防守上比去年稳固很多。现在的问题,主要在于进攻。而进攻的问题,主要在于对手在防守上的重点照顾。这也是今年和去年的一个区别。去年有些比赛,有些对手对东亚的重视程度不如今年,或是不会只求防守,那么,东亚队在进攻中获得的机会就多了,赢球也会相对容易一些。但今年不一样了,很多球队都把东亚队当作强队来对待,对东亚队也比去年更了解,所以,战术上大多会以密集防守为主,针对性更强,重视程度也更强。因此,东亚队在进攻中面临的难度和压力明显超过去年,进一个球乃至赢一场球的难度都将超过去年。

东亚队员的个人能力相对不是很突出,主要靠整体。解决破密集防守的问题,目前来看也只能从丰富战术打法来入手。

冲超的球队,每场比赛都必须全力进球和争胜。从这个角度来说,东亚队今年面临的难度势必大于去年。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