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泰:请球迷给祥福时间 急功近利对球队无益

2010年04月21日10:22东亚经贸新闻于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客场输给深圳红钻,长春亚泰已经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中超联赛最差开局。远在深圳,亚泰主帅沈祥福依旧没有逃脱下课的“问题”,无论是当地的球迷还是媒体,都在直接或者间接地询问沈祥福究竟什么时候下课。面对种种责难,长春亚泰俱乐部老总刘玉明依旧在力挺沈祥福,昨天,刘玉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理解球迷,球迷是因为关心我们才会喊下课,才会骂娘。但是,对于俱乐部来说,急功近利对于球队没有好处。”

谈祥福下课

请多给他一些时间

记者:球队目前在中超联赛中仅仅取得了一胜一平两负的战绩,这个成绩可以说是亚泰在中超联赛历史上的最差开局。球迷现在喊沈祥福下课也成为一种“习惯”了,作为俱乐部董事长,您现在的态度如何?

刘玉明:球队现在的成绩确实是不尽如人意。但是,我们必须要看到,沈祥福指导来到球队仅仅三个月的时间,我们的球队现在对于教练组的战术思想以及执教理念还需要适应和理解。所以,我还是那句话,必须要给沈祥福指导时间。

记者:不可否认的是,长春球迷是挑剔的,无论是高洪波、李树斌还是现在的沈祥福指导,他们在执教的过程中都遭遇过“被喊下课”。您作为俱乐部的董事长,对于球迷的态度如何?

刘玉明:球迷喊下课其实可以从两个方面看,其一是,他们在球场上嬉笑怒骂,这说明他们还在关心家乡的球队。作为俱乐部,如果没有球迷关心,那我们还搞什么足球?当然,还要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问题,教练员和球员乃至俱乐部,没有不希望球队赢球的,也就是说我们和球迷的终极目标是一样的,所以,我们也恳请球迷能够宽容些。高洪波带队的时候,球迷喊下课,最终我们拿了冠军。李树斌执教的时候,球迷依旧在喊下课,最终我们是去年的亚军。现在,沈祥福指导也被喊下课,我们相信困难是暂时的,我们调整好之后,成绩是一定会提升的。我还是那个态度,不能因为几场比赛打不好,就去否定一个教练的能力。前三个赛季,无论是高洪波,还是李树斌,都在执教过程中经历了被球迷喊下课的尴尬,但俱乐部还是给予他们非常大的信任。如果那时我们顺应外部的压力,那么就不会有中超冠军和亚军的成绩了。

谈联赛争冠

刚性指标不会变

记者:长春亚泰俱乐部在联赛开始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明确提出,亚冠联赛要力争小组出线,联赛要力争夺冠。您也说过,亚冠联赛的出线是一个弹性的目标,联赛冠军则是一个刚性的指标,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是这样的吗?

刘玉明:这是肯定的。我们的俱乐部是股份制有限公司,联赛目标是俱乐部董事会开会之后研究定下来的,是肯定不会变的。

记者:但是,按照长春亚泰目前的状态,完成这个任务好像存在不小的困难。

刘玉明:现在联赛才刚开始,中超联赛的第一名和最后一名的联赛积分也不过才差三场球而已。现在就谈论中超联赛的最终归属问题,还为时尚早。对于联赛争冠的目标,我们是肯定不会变的。

记者:2010年联赛与以往确实有些不同,深圳、辽足这些球队状态出奇的好,而天津和亚泰这些传统意义上的准强队似乎都没有进入状态,同样道理,投入巨大的陕西、杭州成绩也都差强人意。作为一个专业的足球人,您认为这种联赛的格局和进程对于长春亚泰的夺冠梦想是否有利?

刘玉明:今年的中超联赛格局怎样现在还无法下定论,你所说的现象也仅仅是中超联赛进行4轮后的一个整体走势而已。亚泰要想在联赛中夺冠,必须要以自我为主。我相信沈祥福指导执教多年,他会有丰富的联赛打拼经验。前面几场比赛我们确实打得不好,这个我不回避。对于我们来说,现在就是要尽快找到我们自己的问题所在,之后进行改进,这也是我所说的以我为主的意思。

谈球队压力

高层领导的压力最大

记者:不可否认,在联赛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长春亚泰的压力不小。这种压力有来自球迷的,也有来自赛场上的。您作为俱乐部的董事长,如何面对这些压力?

刘玉明:说实话,压力肯定是有的,而且我们的压力是最大的。不过,我们也必须要看到,来自球场的压力需要沈祥福指导和队员们来自我解决,找到问题所在,在联赛中尽快走出困境,我还是那句话,我相信沈祥福指导和队员们。作为俱乐部的高层领导,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支持球队,给他们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

记者:长春亚泰今年是两线作战,我记得在2008年的时候,我们也同样面临两线作战,最终两线成绩都不够理想,主教练高洪波也最终下课。今年,长春亚泰依旧面临这样的问题。我们现在的成绩不好,是不是也和这方面有关?

刘玉明:球队前一阶段两线作战,队员身体比较疲惫。这确实是一个客观的因素。当然,也还有人说,我们在今年的引援方面没有太大的动作,这也使得球队的个别位置上在比赛中可使用的人员不足。我承认,这些都是我们最近成绩不好的一些原因。但是,这不是我们的借口,我们不要回避失败,回避成绩不好的话题。我甚至希望球迷可以通过正常的渠道来向我们反映球队存在的问题,毕竟我们也有很多自我不足的地方。但是,我希望所有喜欢亚泰的球迷都清楚,我们在努力,困难是暂时的,要对我们有信心。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