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塞罗那赛索德林完胜切拉 休伊特苦战闯首关

2010年04月21日09: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总奖金为1,995,0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巴塞罗那公开赛继续进行。赛会2号种子索德林延续了近期的不错势头,用时1小时30分钟后以两个7-5完胜红土实力不俗的阿根廷好手切拉,顺利闯进男单16强。同样取得胜利的还有澳洲野兔休伊特,虽然遭遇了资格赛球员土耳其人伊尔汗的顽强阻击,但是前世界NO.1在苦战三盘后仍以6-4,4-6和6-2力克对手,涉险闯过首轮关。

在头号种子纳达尔退赛后,去年法网亚军索德林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本站赛事排位最高的种子选手。在享受了首轮轮空的待遇后,现世界排名第八位的瑞典大炮首场比赛的对手是来自阿根廷的红土好手切拉。之前两人曾有过5次交锋,索德林以4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不过比赛开始后,率先进入状态的却是切拉。凭借着在红土赛场的良好手感,阿根廷名将开局就抢先破发后迅速建立起了领先优势。不过实力出众的索德林并没有沮丧,瑞典大炮在及时调整好状态后逐渐控制了场上局势,连续两破破发后反以7-5的比分拔得头筹,总比分1-0领先。

第二盘的比赛同首盘如出一辙,依旧是切拉率先破发后取得领先,并一度以5-3领先眼看扳回一盘有望。然而关键时刻,大赛经验丰富的索德林再度爆发,2号种子先是在第九局奋力破掉对手的发球制胜局后将比分追成5-5平,随后又一鼓作气连下两局后最终以7-5同样的比分再下一城,从而直落两盘力克对手,昂首闯进男单16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虽然是在球速较慢的红土赛场,但是索德林全场依然轰出了5记ACE,只送出了1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58%和74%;切拉则各有1个ACE和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77%和58%;在破发机会的把握上,索德林全场5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4个,成功率高达80%;切拉则在3个破发机会中把握住2个,成功率也达到了67%。

1/8决赛中,索德林的对手将是赛会16号种子菲-洛佩兹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之间的胜者。

在当天进行的另外两场第二轮的比赛中,赛会15号种子、西班牙红土名将阿尔玛格罗也在以6-1和6-3轻取德国选手格鲁尔后,轻松挺进第三轮;以幸运落败者身份参赛的本土球员纳瓦罗以6-2和6-4击败了资格赛球员、乌拉圭人库瓦茨,晋级16强。

此外,在当天进行的首轮比赛中,赛会12号种子休伊特苦战三盘,最终以6-4,4-6和6-2力克土耳其人伊尔汗,涉险闯过首轮关;同时晋级的还有赛会11号种子梅尔泽、16号种子菲-洛佩兹以及拉脱维亚天才少年古尔比斯,他们均击败各自对手后晋级次轮;而赛会9号种子、本土名将罗布雷多则在与资格赛球员、意大利人伯莱里战至4-6,1-3时因伤退赛,无缘次轮;赛会14号种子蒙塔内斯也以3-6和6-7(1)完败于法国选手查迪后,惨遭淘汰。(小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