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奥运冠军王鑫伤愈复出 教练对其转跳板有信心

2010年04月19日14:18长江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鑫今年初才开始系统练习三米板,能跳出这个成绩还是比较理想的。相信随着她的力量增强,她在这个项目上的表现会越来越好。”天津队教练李清透露道。

长江商报4月19日报道 (记者 周玥廷)时隔五个月,武汉籍跳水奥运冠军王鑫伤愈复出,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中。然而出人意料的是,王鑫没有一如既往地站在10米跳台上,而是转战跳板项目。

在昨日结束的2010年全国青年跳水冠军赛中,代表天津队出战的王鑫最终位列女子3米跳板第四名。“这个成绩我觉得还算合格,这是我三米板的首次尝试,效果在我的预料之中,我对未来很有信心。”赛后,尚未满18岁的王鑫自我总结道。

虽然这只是首秀,王鑫依然在决赛中的第四跳和第五跳拿到高分。再加上王鑫在此前的主项女子10米跳台中,曾夺得2006年亚运会冠军、2007年世锦赛冠军。2008年,王鑫还和陈若琳搭档为中国跳水队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有人认为王鑫有望成为郭晶晶的接班人,王鑫对此低调地表示,“这个还不好说吧。”

由于身体进入了发育期,迅速增长的身高开始给王鑫完成高难度动作和把握入水时间上带来困难,她选择转战跳板。“王鑫今年初才开始系统练习三米板,能跳出这个成绩还是比较理想的。相信随着她的力量增强,她在这个项目上的表现会越来越好。”天津队教练李清透露道。接下来,王鑫将努力增强自己的力量,让自己跳得更高一些,有更充裕的空间和时间去完成动作,处理好压水等细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