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神来之笔助国米攀上高峰 尤文:将为尊严而战

2010年04月19日09: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这场意大利德比,虽然从本赛季尤文没落的角度而言关注度不如从前,但对于三线作战的国际米兰来说是一场至关重要比赛,尤其是在欧冠决战巴萨前。虽然仅仅37分钟尤文就被罚下一人,但顽强的尤文防守到位,只是在第75分钟麦孔的神来之笔下才被瓦解。

扎切罗尼选择4312阵型,迭戈配以亚昆塔、皮耶罗的组合开场后显出不错的效果,仅22秒,泽比纳右路传中,亚昆塔的射门没打上力量被塞萨尔得到。第2分钟,皮耶罗的射门又被塞萨尔扑出。

这是萨内蒂第500次代表国际米兰出战意甲。埃托奥与潘德夫轮番在尤文较薄弱的右翼施压,但国际开场节奏缓慢,威胁不多,上半场国际米兰只有两次有威胁的进攻,第12分钟,斯内德的任意球稍稍高出了横梁,第16分钟,莫塔弧顶处劲射被布冯奋力扑出。

历来国际遭遇尤文,总是对抗特别激烈。第37分钟西索科被罚下后,形势变得一边倒。扎切罗尼用波尔森换下皮耶罗,死守之意明显。大优之下,穆里尼奥在下半场用斯坦科维奇换下已背黄牌的莫塔,并用巴洛特利换下表现“隐形”的潘德夫,围攻尤文大门。在几度失机后,第75分钟国际终于打开城池。麦孔禁区外拿球后挑过阿毛里后凌空抽射,球以低平的弧度穿越人丛,刁钻地飞入网底,1比0。

国际米兰技术经理布兰卡赛后特别感谢了麦孔,“西索科罚下后我们遇到了些困难,尤文的防守非常到位,但麦孔非常出色,打破了僵局,在这之前我们错过了太多机会。很显然,我们有些压力,但这样的压力是积极的,因为我们在意大利已经多年都处在最高峰。”

进球后国际米兰完全放开,第80分钟,巴洛特利的任意球砸在横梁上弹回场内。第91分钟,米利托单刀被布冯挡出,但1分钟之后,米利托禁区内转身摆脱将球传到左侧,蒙塔里再次传入禁区,已经出击的布冯只能看着埃托奥推射空门锁定胜局,喀麦隆人因为脱衣庆祝吃到黄牌。

赛后穆里尼奥依然沉默,代为发言的布兰卡开起玩笑,“我很高兴做穆里尼奥的副手,可他们也不付我工资。”国际米兰队长萨内蒂比较客观,“和一支饱受伤病的球队比赛,我们获得了艰难的胜利。”

输得有点莫名的扎切罗尼非常郁闷,此战败阵,尤文对冠军杯席位已不抱希望,基耶利尼承认“基本上已经输掉冠军杯席位”,尽管扎切罗尼依然表示将战斗到最后,但他同时也坦言,“现在我担心的就是球队在心理上的崩溃。”

连皮耶罗也在个人官网上也含蓄地认输,表示接下来“为尊严而战”,“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赢下剩余的4场比赛拿到12分,然后再看结果。”

国际米兰阵容(4213):塞萨尔/麦孔、西奥、萨穆埃尔、萨内蒂/莫塔(46’斯坦科维奇)、坎比亚索/斯内德(89’蒙塔里)/埃托奥、米利托、潘德夫(55’巴洛特利)

尤文阵容(4312):布冯/泽比纳、卡纳瓦罗、基耶利尼、格罗索/马尔基西奥(78’萨利哈米季奇)、梅洛、西索科/迭戈/皮耶罗(42’波尔森)、亚昆塔(72’阿毛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