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强心剂”迅猛爆发 效率惊人冠军杯在望

2010年04月19日09: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对国际米兰来说,埃托奥最近的爆发太及时了,喀麦隆前锋经历2月份的沉寂后重回巅峰状态,最近迅猛的进球势头为整个球队注入一剂强心剂。

1月的非洲杯让埃托奥感觉疲劳。2月7日回到米兰后,穆里尼奥注意到了他的状态问题,7场比赛只让他首发了4次,仅一次踢满全场,0进球。穆里尼奥说得很清楚,埃托奥必须找回完全的状态,才可能和米利托、潘德夫等人竞争位置。

转折点是3月12日国际米兰客场1比3输给卡塔尼亚,此后11场比赛,埃托奥仅仅因为纪律问题停赛一场,其余10场全部首发,1个月内6个进球,其中包括在斯坦福桥帮助国际米兰1比0战胜切尔西的进球。最近3场,埃托奥场场进球,先是联赛客场对佛罗伦萨进球,然后帮助球队意大利杯半决赛淘汰佛罗伦萨,现在又战胜尤文图斯,每场平均进球数达到了0.6个,令人想起过去几年他在巴塞罗那的表现。而且上周二意大利杯对佛罗伦萨的进球,意味着埃托奥在加盟国际米兰第一个赛季就在联赛、意大利杯和欧冠全部3项赛事中均有斩获。

埃托奥总是在春季来临时爆发,在决定赛季成绩的关键时刻为球队提供重要贡献。最近5年内,埃托奥从3月份到赛季末的75场比赛中进了42球,平均每场0.56球。如果追溯到更早的2002-03赛季,埃托奥在马洛卡从4月到6月进球11个,2003-04赛季进球9个。

到底是喀麦隆人更喜欢春夏季温暖的气温、1月份非洲杯的疲劳需要时间去恢复,还是赛季后半段重要的比赛能让他有更多动力?不管原因是什么,埃托奥的这个特点只会让国际米兰感到高兴,更让莫拉蒂对其充满期待。去年夏天的伊布-埃托奥转会交易中,正是莫拉蒂慷慨解囊让埃托奥放弃了留在巴萨和俱乐部继续对抗的想法。

埃托奥的连续进球甚至帮国际米兰解决了另一个问题:米利托最近运气不好。阿根廷人的进球频率一直非常稳定,但最近5场比赛只有1个进球,其余时间接连被门柱照应,本场对尤文图斯又出现门前把头球顶出底线的失误。过去,人们常为谁是伊布最合适的搭档进行争论。现在无论身边是否有潘德夫、巴洛特利,埃托奥和米利托的组合都无法动摇。两人不仅都是速度快、技术好的前锋,而且总愿意和队友配合,为球队做出牺牲。埃托奥对尤文赛后说:“我为队友们奔跑,和他们配合,进球。现在我的感觉不错,但我不认为这是最佳状态,因为最佳状态是不存在的。”

埃托奥还说:“麦孔的进球堪称赛季最佳。攻破尤文图斯的大门具有重要意义,要在欧冠比赛前几天内踢这样一场压力巨大的比赛很不容易,需要巨大的专注,这也是我们周二晚上必须做到的,因为巴塞罗那是当今世界最强的球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olvic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