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林丹力挫王睁茗 打破魔咒首夺亚洲冠军

2010年04月18日18: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锦赛林丹力挫王睁茗 打破魔咒首夺亚洲冠军

林丹横扫小师弟夺金(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2010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展开最后一天厮杀,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冠亚军争夺战里上演中国德比,由二号种子林丹对阵08年世青赛冠军王睁茗,最终林丹直落两局21比17、21比15力挫对手,打破职业生涯无缘男单亚洲冠军的魔咒,首次夺得亚锦赛男单金牌。

奥运冠军林丹2010年前两站比赛战绩欠佳,创近年来的最差开局,全英赛四分之一决赛苦战三局1比2遭队友鲍春来淘汰;瑞士赛四分之一决赛则是0比2倒在丹麦老将盖德拍下,此番亚锦赛超级丹誓要打破“世界冠军无缘亚洲冠军”的魔咒。林丹尽管实现了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大满贯,却从来没有赢得过男单亚洲冠军(亚运会和亚锦赛),这次亚锦赛是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天赐良机。

林丹在首轮2比0淘汰泰国选手苏庞余,次轮2比0横扫印度悍将阿南德,1/8决赛2比0轻取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1/4决赛2-0零封中国香港的胡赟,半决赛2比0力挫泰国名将波萨那,迄今没有丢掉一局,彰显出极佳状态。而王睁茗是在淘汰全英赛亚军日本名将田儿贤一后挺进决赛,可以说也是士气正旺。根据世界羽联官方统计,林丹和王睁茗此前在国际比赛里从未有过交锋。

第一局比赛林丹狠抓开局取得了3比1领先,王睁茗也不示弱加快节奏连得3分,4比3反超。经过4比4、5比5的胶着,林丹率先求变,利用又急又尖的杀球压制对手,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林丹稳扎稳打,并不是一味的在后场突击进攻,14比10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林丹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大赛经验和细腻技术,凭借漂亮的反手挑对角17比13继续领先。此后超级丹加快进攻节奏20比14抢到局点,而王睁茗尽管连续挽救三个局点却于事无补,随着王睁茗杀球下网,林丹还是以21比17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林丹开场咄咄逼人取得4比0的梦幻开局,通过多变的球路7比3依旧保持领先,破釜沉舟的王睁茗掀起连得4分小高潮,将比分追成7比7。林丹施展出快速启动后场突击的杀手锏,在攻势上完全压倒王睁茗,超级丹打出连得7分的小高潮,14比7确立领先优势。王睁茗逆境下顽强反扑,将比分迫近到12比15只差3分,然而林丹没有给小师弟太多喘息机会,通过犀利的下压进攻19比14扩展优势,20比15抢到局点,最终21比15拿下此局,从而以2比0击败小师弟,职业生涯首夺亚锦赛冠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