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90后小将杀入亚锦赛决赛 王睁茗欲单挑林丹

2010年04月18日00:36大洋网-信息时报邹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2010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半决赛昨日在印度新德里打响,广州籍的男单小将王睁茗与日本“新星”田儿贤一在半决赛中上演了一场“青春对决”,最终王睁茗在决胜局中取胜对手,晋级决赛。今天,王睁茗将在决赛中与国羽头号男单选手林丹争夺亚锦赛冠军。

1990年出生的王睁茗曾经于2008年取得世青赛男单冠军,并于2009年初上调国家二队,去年下半年被调上一队成为一队的试训新秀。本届亚锦赛在半决赛之前,王睁茗一直发挥稳定,前四轮的比赛保持一局不失。而昨日王睁茗的半决赛对手田儿贤一也是90后,而且“来头不小”。他今年全英公开赛中冒出来的“黑马”,一举淘汰陈金与鲍春来,可惜在决赛中惜败李宗伟。

在昨日的比赛中,首局王睁茗开局领先,随后被对手连扳4分反超,在王睁茗率先取得11分前,二人比分一度交替上升,取得11∶9后,凭借过人的后场突击能力,王睁茗连续得分以21∶14拿下首局。次局二人再度陷入焦灼状态,但最终田儿贤一以21∶19艰难扳回一局。决胜局中战至11∶12时,王睁茗打出一个5∶0的小高潮,拉开差距。最终王睁茗以21∶16拿下决胜局。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林丹以2∶0的比分战胜泰国名将波萨那,同样晋级决赛,至此,国羽已经锁定了男单冠亚军。

(大洋网-信息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