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发球能力未见提高 与教练马丁分道扬镳

2010年04月12日22: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现世界排名排名第二的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与美国教练托德•马丁正式分道扬镳,不过他仍然与老教练马里安•瓦赫达继续合作。

22岁的德约科维奇与马丁的合作开始于去年的八月份,但不到一年的时间塞尔维亚人就将对方炒掉了,德约科维奇解释说与两个教练同时合作太复杂了。

“我将不再和托德•马丁合作,现在我又能与马里安进行全天候的合作了,希望我们能取得更多的胜利。”德约科维奇说,这两位教练的风格无法融合,他不得不选择其中的一位。

“我们一直在尝试着和两位教练共同合作,托德是一位不可思议的人,他有着如此丰富的经验,并且愿意和我分享每一件事情。但是最后还是无法继续合作,我们之间没有发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德约科维奇说。

当初德约科维奇聘请马丁当自己的教练,目的就是解决他在发球和拦网方面的问题。马丁在1994年的澳网和1999年的美网两度进入过大满贯的决赛,职业生涯最高排名达到第四位,被认为是那个时代最具智慧的球员之一。德约科维奇表示马丁并没有很好的解决他在发球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试图改变它,但到最后竟变得完全复杂化了,现在我还是选择老家伙。”瓦赫达自2006年6月就一直担任德约科维奇的教练,在他的指导下,塞尔维亚人的竞技状态一直保持得很稳定。

目前,德约科维奇正在参加蒙特卡洛大师赛,他曾在去年闯进过该项赛事的决赛,最后苦战三盘却输给了纳达尔。由于费德勒、罗迪克等人缺席,因此德约科维奇仍有机会进军决赛,与纳达尔再次争夺冠军。

(雪建)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