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老K欲用奇兵客场擒辽小虎 青辽三寿星争贺生

2010年04月17日08:53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刘世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今天客战辽宁队将启用全新后防线 小将宋龙有望首发出任中后卫

早报体育专讯 今天下午两点半,青岛中能队将客场挑战升班马辽宁队。虽然昨天中午才飞抵沈阳,不过主教练郭侃峰只是让弟子们稍事休息,就在下午冒着小雨进行了赛前训练,“在青岛的最后一练碰上四方区开运动会没搞有球训练,赛前踩场的机会当然要珍惜,何况对手是两胜一平势头很猛,我们更要认真备战。”

青辽见面一家亲

昨天下午中能队提前五分钟抵达了沈阳铁西体育场,辽宁队正在进行身体抻拉。虽然两队场上是对手,不过场下见面很是亲切,辽宁队主教练马林主动走上前来和郭侃峰握手寒暄,老K羡慕地说,“你们前三轮打得不错。”马林则谦虚地说,“我们刚打中超不受重视,前面算是爆冷,后面比赛就不好打了。”这边两位主帅聊的起劲,那边姜宁和郑龙也主动向担任国足助理教练的傅博问好,这位客队的助理教练开起了两位年轻国脚的玩笑,“三轮了还没开和,是不是憋着拿我们开刀啊。”在球场中央,中能队助教马永康也和李铁、肇俊哲聊上了,“铁子,想想咱们当年在健力宝队多年轻,如今你还挺能跑,上一场把孙继海看得死死的。还有你小肇,当年在国家队都这么叫,如今该叫你老肇了。”

客队阵容问老记

双方教练和队员互致问候后,辽宁队就退场了,中能队则抓紧时间踩场,虽然下着濛濛细雨,可是队员们心情不错,“离开青岛前的最后一练本打算在弘城体育场打打对抗,谁想到和四方区中小学运动会撞车了,只能进行无球训练,到了客场自然要抓紧时间认真踩场了。”

跑圈、传接球这些常规训练虽然由助理教练负责,郭侃峰也没闲着,他得知记者观看了辽宁队的赛前训练后,就悄悄把记者叫到场地一边,详细地问起了主要几个热点人物的情况,“辽宁队打分组对抗时,大个子外援外援前锋(佩佩)分在主力一方吗?那个矮个子的外援前腰(安德烈)能首发吗?”当记者告诉他佩佩分在主力一方,而安德烈则在替补阵容,听后老K喃喃的说,“那我就有数了,后防不用动的太大。”他又向记者打听了了辽宁队两个外援后卫的情况,以便做到自己心中有数。随后郭侃峰就点燃一颗香烟深深地吸了一口,看着场内的队员深思起来。

后防将启用奇兵

昨天中能队进行了半个小时的10对10分组对抗,不过队长刘健大腿拉伤并没有参加合练,在助教黄国昌的带领下跑圈和抻拉,年轻的助教马永康则披挂上阵干起了中后卫的老本行。考虑到有沈阳当地媒体在场,老K在分组对抗时将主力和替补“混编”,这让场边的记者有些发蒙,加之沈阳的小雨天温度很低,冻得有些哆嗦的老记们纷纷叨叨回府。当确认现场除了本报记者一位随队记者再无沈阳媒体后,郭侃峰吹哨叫弟子们到另半块场地打分组对抗,主力阵容也呼之欲出,前场依然是罗迪奇、姜宁和郑龙的三叉戟组合,后腰则由孙江山代替有伤的姚江山,后防线则有了新面孔,除了上场发挥不错的郭亮出任右后卫外,邹正依然担纲左后卫,中后卫则不见了许景杰和孙江山的本土组合,换上了小将宋龙和韩国外援李松民的全新搭档。对于这一全新的后防线,场边观战的队长刘健很有信心,“别看宋龙只有21岁,能进大连实德说明有实力,打过新加坡联赛,去年全运会代表山东打过中后卫和右边后卫,有身高有体力,这个赛季前三轮进过两次大名单,平时训练状态不错。”另据了解,中能客战辽宁的中场也有变化,从双后腰改打单后腰,刘健位置前移将和外援尢克奇搭档双前腰。

三个寿星争贺生

周六青辽之战,是三位寿星的兄弟之争,一位是中能队的郑龙,4月15日他刚过22岁生日;另两位是辽宁队的肇俊哲和杨宇,两人都是4月18的生日。昨天下午就有沈阳球迷拎着生日蛋糕来到训练场,提前给主队的两位寿星佬祝贺,两人也表示将打好周六的比赛争取三连胜,为自己的生日献上一份大礼。而郑龙也特意穿上了一双紫色的耐克战靴,“前三轮总和进球失之交臂,生日刚过干脆换双新鞋,希望周六能打进本赛季首粒进球,算是生日礼物吧。”训练结束后郑龙许下了这样的生日愿望。

昨天傍晚六点半,处理完公务的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才飞抵沈阳,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辽宁队开出百万大奖力争三连胜,我们客场作战自然难度不小,加上队伍磨合还不完全到位,不过我要求队员们要力争每一场比赛的胜利,打出青岛人独有的霸气,两队都是青年军,只有保持平常心,打出自己的技术特点,立足于拼,才能收获我们希望的结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