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国米魔翼诠释何谓天下第一 3挑1射他超越贝利

2010年04月17日06:21腾讯体育瑞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赛前,媒体纷纷造势称这将是近年来实力最为悬殊的一次意大利国家德比,在人们看来,兵强马壮的国米在主场拿下尤文,根本就是小菜一碟。然而比赛走势并非如此,尽管尤文在上半场就被早早罚下一人,但国米却始终破门乏术,直到第75分钟,麦孔站了出来(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视频:热刺VS切尔西前瞻 德比战决定冠军走势

让我们再来一起回顾麦孔这粒令人拍案叫绝的进球。斯内德任意球传中被尤文球员挡出,皮球落到了助攻到禁区弧顶的麦孔脚下,获胜欲望强烈的巴西人拿球后立马组织二次进攻。面对扑上来试图断球的阿毛里,麦孔在原地连续三次挑球过人,成功晃开尤文前锋,然后右脚大力弹射,皮球炮弹般直钻球门左上角!“麦孔的进球解开了一切问题!”《米兰体育报》喜不自禁。这球不光进得重要,更是进得精彩!麦孔的这记绝世妙射,让人想起了球王贝利再1958年瑞典世界杯决赛中的经典破门。当时年仅17岁的贝利将球挑过瑞典后卫帕林紧接着在禁区线上凌空抽射破(点击观看视频)视频:热刺VS切尔西前瞻 德比战决定冠军走势。而今夜的麦孔,在几乎相同的位置,用连续3次挑球复制了巴西足球之神的神技!而如果从纯欣赏角度而言,麦孔连续3挑,也要比贝利那个进球更加精彩。

7分,全场最高分,是《慢镜头》给麦孔本场表现的评价。显然,《慢镜头》非常欣赏巴西边卫今天的表现。而《GOAL》更是为麦孔打出了8.5分的高分,并称赞到:“巴西人今天展示出了自己的智慧,他用一粒美妙的进球帮助球队打开胜利大门,在此之前还为米利托创造了破门良机,只可惜阿根廷人运气稍差。麦孔决定了这场比赛!”

事实上光一粒进球还不能完全说明麦孔今天在球场上的决定作用。整场比赛巴西人不断套边助攻,下半场前半段,麦孔甚至就一直待在前场充当一名“边前卫”的角色,在进攻上给予球队最大的支持。整场比赛,麦孔共完成6次传中,其中3次传球到位。尤其是第57分钟,麦孔在右路的精准传中送给了米利托率先破门的绝佳机会,只可惜后者今天运气稍差,他的射门滑柱而出。此外,作为一名右后卫,90分钟内麦孔共完成传球69次,这一数据甚至比进攻核心斯内德(48次)都要高不出少!由此便也可以看出麦孔今天是多么积极、活跃。进攻上麦孔光耀全场,而防守方面,巴西人更是滴水不漏。

今天国米同尤文的德比,不光关系到两队的荣誉,更关系到国米的夺冠大业,截止上轮,国米在积分榜上已被罗马反超1分排在第二,本轮比赛,国米必须获胜,向罗马继续保持强大的压力,这样,联赛冠军才尚有希望。如果此轮输球,那基本也意味着国米丢掉联赛冠军了。在球队久攻不下的时候,麦孔这粒及时的进球,不光是为国米打开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大门,更是为蓝黑军团保留了联赛夺冠的最后希望!

《米兰体育报》赛后说到:“毫无疑问,麦孔这里进球将是联赛最后争冠阶段中相当重要的一球。国米需要魔力来击败尤文,以反超罗马,而麦孔,就是这名为国米带来魔法的精灵!”关键时刻发挥自己的魔法上演经典进球,这样的表现,便是世界第一右后卫的风格!全意大利人翘首的国家德比,到最后,成为了麦孔一个人表演的舞台。如此麦孔,纵使皇马、切尔西开出天价挖角,但想必莫拉蒂一定不会心动,而是将想尽办法将其留下。

(瑞恩)

相关新闻:

国米猎豹破门裸身怒吼 他就等再狠咬巴萨一口

国米VS尤文评分:MVP没悬念 败军亦有昂头将

国米VS尤文统计:蓝黑军完美进攻秀 犯规大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