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猎豹破门裸身怒吼 他就等再狠咬巴萨一口

2010年04月17日06:08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09-10赛季意甲第34轮第一场比赛,国际米兰在意大利国家德比中2-0力克尤文,暂时夺回积分榜榜首位置。是役埃托奥在下半场补时第二分钟打进锁定胜局第二球,并疯狂地脱衣庆祝。

本赛季埃托奥在意甲赛场有两次进球脱衣,一次是今天,另一次是在2009年9月13日国米2-0帕尔玛的比赛中,埃托奥在第71分钟打进球队第一个进球,那是埃托奥加盟国米后打进的首个进球。那次脱衣可以理解为埃托奥向全意甲宣告,来自六冠王的最佳射手迅速适应意大利联赛,适应了国米战术!而且由于用以交换埃托奥的伊布,当时在西甲首轮就取得了进球,比埃托奥的意甲首个进球早了12天,更可证明埃托奥当时的压力。

埃托奥更早一次进球脱衣,发生在2008年12月14日,那是在巴塞罗那和皇马的08-09赛季西班牙国家德比首回合较量,埃托奥和梅西在那场比赛中各进一球,埃托奥打进那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进球后埃托奥脱去上衣,尽情宣泄着他对皇马的厌恶和进球后的豪迈!由此可见,埃托奥那两次脱衣都是为了宣泄情感,那么今天埃托奥又是宣泄什么呢?答案很简单,施放压力。

自从进入2010年以来,在埃托奥从非洲国家杯归来后,便突然失去了进球的感觉。整个2月份加上3月份前半个月,埃托奥代表国米出战8场无一个进球,那段进球荒让埃托奥承受了巨大压力,意大利媒体对埃托奥进行了口诛笔伐。3月17日在国米客场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埃托奥打进制胜进球,帮助国米淘汰对手。当然了,埃托奥在攻破切尔西球门后,并没有脱衣庆祝,这证明埃托奥不但是个性情中人,更是一个理智的人,他可不会冒失地在欧冠比赛里申请无谓的黄牌!

也正是在对切尔西的客场比赛进球后,意大利媒体立刻改变舆论方向,称埃托奥是为大场面而生,“在欧冠淘汰赛进一球可抵联赛打弱队进10球”这种评语也正是那时由《都灵体育报》说出。随后埃托奥在对利沃诺的比赛中独中两元,但紧接着又是3场不进球,这又让“专为大场面而生”的埃托奥陷入舆论浪尖。因为这三场比赛分别是国米客场1-2罗马、主客场两战莫斯科中央陆军,埃托奥在这三次“大场面”均未进球。

再往后是4月11日国米客场2-2佛罗伦萨,虽然埃托奥在这场比赛打进1球,但由于球队获得了平局,且榜首位置被罗马夺走,因此埃托奥也毫无宣泄的必要。今天的比赛对国米而言异常重要,国米必须取得胜利,因为胜利不但可以帮助国米暂时夺回榜首、将联赛压力转嫁给2天后才比赛的罗马,也能让全队在下周三与巴萨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前,以轻松的心态备战。因此埃托奥才有了今天的进球脱衣举动,他宣泄的那番情感源自于最近三周意大利媒体不断施加在他身上的“为大场面而生的人在大场面不会进球”的压力!

虽然本场比赛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但意大利媒体并没有对埃托奥报以好评,赛后《慢镜头》仅仅为埃托奥打出了5分的国米全队并列最低分(另两位同获此最低分的是米利托和潘德夫)。《慢镜头》认为:“2-0的胜利不能掩盖三名国米首发前锋糟糕的状态。”由此可见,意大利媒体对国米前锋的批评,已经由针对埃托奥一人,转变为批评众前锋。4天后国米就将在主场迎来强大的巴萨,那将是国米本赛季遇到的最“大场面”的一场比赛,包括埃托奥在内的国米众前锋们,如果想再得到意大利媒体的好评,就必须在与巴萨的比赛中好好表现了。(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