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生活圈杯晏紫组合抢十惜败 连胜终止无缘四强

2010年04月16日10: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总奖金为7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家庭生活圈杯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次轮比赛中,中国金花晏紫与搭档“黄金奶”马泰克没能延续近期强劲的势头,苦战三盘后以3-6,6-4和5-10不敌南非人格兰丁与美国选手斯皮尔斯的跨国组合,遗憾止步次轮。

在年初与郑洁分手后,晏紫的女双搭档人选一直不是很固定。不过在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后,上周的MPS集团冠军赛上,晏紫与曾在澳网配对闯进八强以及巴黎银行赛闯进四强的马泰克携手勇夺配对后的首个冠军,信心大增。本周,晏紫/马泰克再度联手,以赛会3号种子的身份转战生活圈杯。在首轮轻取美国组合奥丁/佩里后,本场比赛3号种子的对手是跨国组合格兰丁/斯皮尔斯。

首盘比赛,晏紫/马泰克开局延续了慢热的毛病,上来就被对手抢先破发后一度以1-2处于落后。尽管经验丰富的3号种子很快就调整好状态后反破追平比分,但是过多的失误让晏紫/马泰克的发球局频频陷入危机,格兰丁/斯皮尔斯在第五局二度破发后再次以3-2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中,虽然晏紫/马泰克没有放弃,并一直在努力寻找着破发机会。但是久攻不下的急躁心态让3号种子经常在关键时刻把握不住机会,格兰丁/斯皮尔斯乘机在第九局第三度完成破发后,以6-3的比分拔得头筹,给了3号种子一个下马威。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晏紫/马泰克重新调整了状态,在逐渐加强了攻势的同时也减少了自身的失误。不过斗志旺盛的格兰丁/斯皮尔斯也不甘示弱,跨国组合也利用默契的配合和精准的网前截击频频得分。在前八局双方互破发球局后,比分交替升至4-4平。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晏紫/马泰克顶住了压力,3号种子在第九局抓住机会再次破发后以5-4领先进入发球制胜局,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顺利保发,以6-4的比分顽强得将比赛拖入抢十局。

抢十局中,晏紫/马泰克虽然在开局表现不错,一度以5-4小分领先。然而在进入中盘后,晏紫/马泰克突然找不到手感,非受迫性失误再度开始频频送出。反观格兰丁/斯皮尔斯则愈战愈勇,跨国组合在一口气连下6分后,最终以10-5的比分赢下抢十,从而爆冷淘汰晏紫/马泰克,挺进第三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这场用时1小时17分钟的比赛中,双方的发球表现相差无几,两对组合都没有发出ACE球,晏紫/马泰克送出1个双误,格兰丁/斯皮尔斯也有2次双误。晏紫组合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73%和52%;格兰丁/斯皮尔斯也达到了67%与50%;在破发机会把握上,晏紫/马泰克全场5次破发机会成功兑现了4个,格兰丁/斯皮尔斯则在7个破发点中把握住了5次机会。(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