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MPS赛晏紫女双抢十逆转彭帅 携黄金奶首夺冠

2010年04月12日07: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MPS赛晏紫女双抢十逆转彭帅 携黄金奶首夺冠

MPS赛晏紫女双抢十逆转彭帅 携黄金奶首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MPS集团冠军赛今日进行女双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晏紫搭档美国“黄金奶”马泰克迎战海峡组合彭帅/庄佳容,结果晏紫组合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4-6、6-4和10-8艰难逆转获胜,捧得配对后的首座冠军奖杯。

晏紫/马泰克和彭帅/庄佳容本次赛事被列为前两号种子,前几轮比赛两对组合都是经历苦战才得以晋级。特别是彭帅组合,首次搭档就能跻身决赛,殊为不易。首盘比赛,虽然晏紫/马泰克组合的发球数据不落于下风,70%的二发得分率远远高于彭帅组合的33%,但彭帅/庄佳容还是觅得6次破发机会,成功把握住其中的2次。而晏紫组合有过一次反破,却对彭帅/庄佳容74%的一发得分率无可奈何,最终以少一次破发的劣势4-6先折一阵。

次盘比赛,彭帅/庄佳容趁胜追击,开局就取得破发,以2-0领先。逼入绝境的头号种子不甘心束手就擒,她们连保带破,狂扫3局,反以3-2领先。在晏紫/马泰克破发第8局后,头号组合以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虽然彭帅组合顽强破发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一度看到逆转的希望,但她们拱手送出第10局,让自己的努力化为泡影。晏紫/马泰克6-4扳回一盘后,比赛进入了抢十决胜局。

抢十大战中,彭帅组合率先发威,破发对手两个发球分后以4-1遥遥领先,但晏紫/马泰克随即用连下4分还以颜色。当双方战成7-7后,晏紫组合抓住机会再破一分,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场,以10-8赢得抢十局。总比分2-1战胜彭帅组合后,晏紫/马泰克喜获配对后的首座冠军奖杯。(杨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