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鲁能中黑色22分钟魔咒 伊万:队员未适应换人

2010年04月15日11:41足球·劲体育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场与广岛的比赛在最后一分钟被逆转,绝对不是偶然!实际上在本赛季鲁能总共11个丢球中,有7个是在最后22分钟被对手攻入的。密集在比赛的最后1/4时段丢球,成了鲁能的例牌,“黑色22分钟”俨然成了鲁能的一个新魔咒。

到目前为止,鲁能总共在联赛打了3轮,亚冠打了5轮,鲁能8场比赛过后,总进球数是12个,丢球数是11个,其中联赛进8球,丢3球,亚冠进4球,丢8球。在鲁能的11个丢球中,如果把一场比赛划分为4个时间段的话,鲁能在下半场后半段(后22分钟)丢球为7个。也就是说,鲁能在下半场后半段的丢球数达到了全队丢球数的65%,将近2/3。

“体能有些影响,但不算是主要问题吧,主要是整个球队注意力总是在这个时候不集中。”伊万在拼抢上对队员的强烈要求的确会让球队体能在下半时受到影响,不可否认,这也的确是客观原因之一。但广岛三箭又给鲁能上了生动的一课:从技战术体系来讲,广岛是日本球队中最接近鲁能的,战术的核心是强调密集防守和拼抢,进攻的要求是快速和全面投入兵力。而这场比赛,广岛更是远道跋涉而来(当天没有训练),加上他们的联赛是在上周六进行(鲁能则是上周五),他们准备和调整的时间比鲁能可以说是少了两天,结果他们在最后20分钟的时间内爆发了强大的战斗力,而鲁能则崩溃了。

在这个问题上,伊万本人给出的答案反而很坦率,“球员们还没有适应我的换人方式,不对位换人让习惯了简单方式的他们总会在换人后产生小小的混乱,在中超还好,但在亚冠,强队总会适时抓住机会取得进球”。在基本让队员适应了自己的战术之后,伊万接下来显然要让队员尽快适应其换人方式,毕竟临战的稳定性,比什么都重要。

与伊万的说法相比,鲁能大多数球员并没有就此给出太多说法,反倒是广岛三箭队主帅佩特洛维奇给出了另外的解释,“你们也很强,但我们更坚韧!”坚韧二字正是鲁能球员在比赛中极度欠缺的品质,它已经让鲁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在伊万解决“换人”问题同时,这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