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力压曼联4分领跑英超 当前要务是冷静

字号:T|T

切尔西力压曼联4分领跑英超 当前要务是冷静

本场比赛攻入唯一进球的阿内尔卡(中)剑指英超冠军。新华社发

激动:小胜博尔顿

切尔西队在昨晨进行的英超联赛中凭借阿内尔卡的进球以1∶0险胜博尔顿队,将自己与积分榜第二位曼联队的积分差距扩大到了4分,夺冠前景一片光明。

这场胜利也是切尔西队在英超联赛中的四连胜,他们将在剩余的四轮比赛中分别对阵托特纳姆热刺队、斯托克城队、利物浦队和维冈队。

切尔西队主帅安切洛蒂表示:“现在我们离英超冠军越来越近了,我们需要继续保持专注、保持冷静。”

本场失利之后,博尔顿队已经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输掉了四场,距离降级区只有5分。

客场作战的切尔西队在一开场就占据了比赛的优势,德罗巴表现活跃,打出了几记颇具威胁的攻门,但是博尔顿队在防守端并没有出现大的失误,将切尔西队的攻势一一化解。久攻不下的切尔西队在中场休息前终于觅得良机,阿内尔卡在第43分钟接德罗巴的传中头槌破门,用自己在最近14场比赛中的首个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一球的领先优势。

在下半场比赛中,切尔西队继续猛攻,但是双方都没能再次改写比分,最终切尔西队以1∶0取胜。

对阵:形势一片好

如果计算积分,切尔西距离“铁定夺冠”还差9分,如果在剩下4轮中赢下3场胜利,切尔西总分将达到86分,那么不论曼联和阿森纳的比赛结果如何,切尔西都将最终登顶。

看看“蓝军”最后4轮的赛程,其中有两场难度较小,分别是主场对斯托克城和主场打维冈。“蓝军”在最近9个主场里赢了8场,打进了30球,凭借斯坦福桥的优势,这6分想必已被安切洛蒂列入“计划内”。两个对手里,位列中游的斯托克城已完成赛季任务,位置不上不下难有死磕的动力。而维冈虽然上半赛季在主场爆冷击败过切尔西,但他们客场战绩糟糕,到了斯坦福桥恐难有抵抗力。

这样说来,切尔西只需在剩下的两场硬仗中拿下一场,夺冠的可能就很大了。周末“蓝军”客战热刺,倒数第二轮做客安菲尔德打利物浦,将是对“蓝军”最后的考验。

提醒:安帅曾不擅“领跑”

尽管形势极为有利,安切洛蒂仍不敢掉以轻心,10年前在意甲丢掉冠军的阴影仍笼罩在他心头。那时他执教的尤文图斯一度曾有9分的优势,但却被埃里克森的拉齐奥一路追上,并在最后一轮翻盘。“我们当时处在榜首,一度比第二名多9分,”安帅回忆说,“但我们最终输了,因此现在我需要冷静。但在失败后,我总是立刻向前看,重要的不是过去发生过什么,而是如何改进。”在意大利联赛中执教15年,两夺欧冠的安切洛蒂更像个“杯赛教练”,他只是在全盛期的AC米兰拿过一次联赛冠军,现在到了切尔西,他有望在执教履历中改写联赛称雄的次数。

英超三强最后4轮对阵

切尔西 热刺 斯托克城 利物浦 维冈

曼联 曼城 热刺 桑德兰 斯托克城

阿森纳 维冈 曼城 布莱克本 富勒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