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天降英超第一枪 神级数据举世只服一人

2010年04月14日08:21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阿内尔卡打破近3个月的球荒。在为法国射手送出传中并目睹进球后,德罗巴第一时间冲向他的这位搭档,第一个与他拥抱庆祝。在博尔顿队长凯文-戴维斯的面前,两位大块头射手,仅用1秒钟就打破了所有谣言。

所谓谣言,正起于凯文-戴维斯。赛前,这位阿内尔卡的前博尔顿队友曾向媒体抖出猛料,阿内尔卡与德罗巴搭档并不开心,他说:“当德罗巴与阿内尔卡同时在场的时候,他们之间的配合少之又少。”

凯文-戴维斯的话,说对了一半。上赛季阿内尔卡得到斯科拉里重用,37场联赛轰进19球穿上金靴,那时24场联赛9次替补的德罗巴仅进5球。今年,安切洛蒂让两人搭档,结果德罗巴联赛已收25球,阿内尔卡今晨才打破3个月球荒,将联赛进球数艰难的改写为9。看上去,阿内尔卡的威力似乎真的被德罗巴削弱了,但这是否就意味着两人关系的不融洽?

由于切尔西控制型的风格,两名前锋间缺少直接配合应该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因为当他们接到来自兰帕德、马达或是乔-科尔、德科的传球时,接下来的动作往往就是直接射门。

在反击当中,前锋之间更容易形成呼应,但阵地进攻,前锋扮演的更多是一锤定音的角色。和博尔顿的比赛也是如此,控球62.9%的切尔西射门多达21,大多数时间,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都在等待射门机会,进攻并非由他们发起并组织,因此配合少,也就可以理解。

阿内尔卡第67分钟被换下时,他22次到位的传球,有2次传给了德罗巴。而德罗巴19次到位传球,也有2次传给阿内尔卡,包括第43分钟的那次助攻。两人之间的直接联系的确很少,但事实上,德罗巴已经很刻意的在帮助阿内尔卡。

和以往有所区别的是,德罗巴将自己的位置向禁区外后移了一点,给两翼的阿内尔卡、卡劳带出中卫,创造进攻空间。第43分钟的助攻,德罗巴拉到左边路与阿内尔卡交叉换位,他接到内切的日尔科夫的分球,及时传中,才有阿内尔卡的进球。这样的换位,也属于配合的一种,但因为没有具体数据来诠释,往往被忽略掉。第54分钟,德罗巴还有一次类似的表演。他在弧顶拿球,将博尔顿两名中卫带出后在禁区中路形成漏斗形,接着魔兽直塞,卡劳前插获得单刀机会,只可惜被出击的雅斯克莱宁封住角度。

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都是射手,但两人的数据反映出,德罗巴要更全面实效一些。34轮联赛下来,德罗巴进25球助攻8次,参与创造了切尔西的33个进球,而阿内尔卡进9球助攻6次。两人的出场时间都在2400分钟左右,助攻数很关键,德罗巴是在54.9%的传球成功率下完成8次助攻,而阿内尔卡传球成功率达到71.7%,也仅6传。如果将阿内尔卡的球荒归咎于德罗巴的“独”,未免太说不过去。

德罗巴的全面,整个英超前锋线中,也当首屈一指。他的竞争对手鲁尼29轮26球仅3传,魔兽助攻次数是鲁尼的2倍多,托雷斯22轮18球也只有3传。曼城的特维斯30轮22球7传稍好,但整体逊于德罗巴。另一名炙手可热的英格兰前锋达伦-本特在桑德兰34轮打进22球,却只有1次助攻。就整体效用来说,德罗巴真属无人可及、独步英超。甚至放眼整个欧洲,德罗巴的数据也只稍逊于当世第一人梅西——阿根廷天王迄今为止在联赛中取得了27球7助攻。

在德罗巴的帮助下,阿内尔卡终于打破球荒,但魔兽的联赛进球数继续停留在25球,错过了一次追赶26球鲁尼的良机。事实上只要德罗巴再进1球,他就能在2009-10赛季俱乐部、国家队所有赛事中,完成40次破门。一个会传球的德罗巴,更让对手感到恐惧,他不仅具备独自击破敌人的能力,而且还可以激发队友的能量。如此优异的球员,安切洛蒂怎能不去重用。凯文-戴维斯的一番话,反而让魔兽变得更强大。(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