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火箭丰收赛季仅一遗憾 数据对比牵出必签之人

2010年04月15日07: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丰收赛季仅一遗憾 数据对比牵出必签之人

洛瑞对火箭来说太重要了!【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4月15日,NBA常规赛将最后一轮赛事的较量,火箭将在主场迎战黄蜂。无论比赛胜负与否,今年对于火箭来说都是一个丰收的赛季,如果说非要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火箭拼到了最后一刻,最后还是同季后赛擦肩而过。

火箭本赛季最大的成功之处是在姚明赛季报销的情况下找到了新的出路,开创了多元化的战术打法,并证明了在这种打法下,火箭依然是一支具备竞争力的球队,他们保持了五成以上的胜率。更重要的是,火箭在收获胜利的同时,也让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马丁、巴丁格、希尔、阿里扎都与球队完成了初步磨合,加上麦蒂的交易,火箭还得到了尼克斯的两个首轮选秀权。

当然,如果更顺利的话,火箭也许能取得更好一点的结果,那就是进军季后赛。如果洛瑞没有受伤的话,火箭有足够的底气挑战下西部前八强。很多人都低估了洛瑞受伤对火箭的影响,认为是球队赛季末没油了才导致季后赛出局。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当洛瑞在与不在,火箭打得完成是不同的篮球,一旦他回到阵中,那么球队的战斗力就有明显地提升。

其实,通过数据我们也发挥洛瑞的价值所在。本赛季作为替补,洛瑞场均可以得到9.2分和4.4次助攻,在他缺阵的14场比赛里,火箭只取得5胜9负的糟糕战绩,而当他在场上的时候,火箭的战绩为37胜30负。从这个对比中,我们发现洛瑞之于火箭的重要性,因此,在夏天,洛瑞将是球队必须续约的球员。

另外,如果本赛季骑士能够夺冠,对于火箭来说也是有益处的。因为若如此,詹姆斯就将会留守骑士,那么尼克斯交易给火箭的两个选秀权的成色就会大大提高。

同时,球队锋线球员的表现也值得称赞,随着马丁的到来,阿里扎的能力逐渐得到释放,他也许做不好一个关键先生,但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中档球员,而且还在不断进步中,至少在今后数年,火箭不用再为锋线位置的人选操心了。而在大前锋上,斯科拉和兰德里同时爆发,两人孰优孰劣姑且不论,但从发挥来看,斯科拉的含金量更高一些,因此火箭最终送走了兰德里。(肖恩)

论坛推荐:

火箭赛季总结:谁是你心中的MVP 韦德如入火箭必与姚明开创一个时代

视频-巴蒂尔酷炫造型激情献唱 此二人可辅佐姚明夺取总冠军 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