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非史上最佳平民球队 巴蒂尔旧主轻松夺魁

2010年04月14日17: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不是火箭总经理莫雷在微博客上声称“这个赛季的火箭是NBA历史上最好的一支没有全明星球员的球队”,ESPN专栏作家阿博特也不会排出这一份特别的“史上最佳平民球队”的榜单。也不会有多少人注意到,火箭还在史册上留下了这么一笔。

细心的阿博特立刻找到了莫雷的漏洞:即使不算麦迪曾代表火箭出战6场(尽管上场时间加起来还不到50分钟),单在本赛季,就有雄鹿这支无人入选全明星的球队比火箭战绩更好。有“数据专家”之称的火箭总经理,这一次难道也犯了错?

而针对阿博特的质疑,莫雷随后发电子邮件给出了回应,他表示,自己这句评语其实还有一个更确切的前提,那就是“自1976年NBA和ABA两个篮球联盟合并以来统计,球队中的全明星球员出场时间不超过100分钟。”这样的话,雄鹿就没法和火箭做比较了,因为里德本赛季已经出场打了492分钟。

其实,这样的条件仍无法保证火箭成为“史上最佳的平民球队”。据不完全统计,自1976年到现在,按照莫雷的标准,共有82支球队符合其要求,而这份“最佳”的殊荣应该属于2003-04赛季的灰熊——当时,这支由老帅胡比·布朗带队,有加索尔、巴蒂尔、“白巧克力”等实力派球员的灰熊,那个赛季赢了50场。而这个成绩,火箭本赛季是无论如何也赶不上了。即便最后一场赢下黄蜂,43胜39负的他们也只能在这份榜单上排名第4位,和2003-04赛季拥有超级新秀安东尼掘金并列。

因此,只有再附加一个苛刻的条件后,莫雷在微博客的言论才能实现。那就是:该球队内的所有球员,其整个职业生涯都不曾入选过全明星赛。

这样一来,拥有加索尔的灰熊(2003-04和2004-05两个赛季),拥有伯纳德·金的尼克斯(1982-83赛季),以及拥有安东尼的掘金(2003-04赛季)几支球队就又都被排除在榜单之外了。而刚刚在客场赢下国王,取得第42场胜利的火箭,便超越1986-87赛季的步行者和2005-06赛季的公牛,名正言顺成了NBA史上单赛季成绩最佳的平民球队。

23年前那支步行者的球员早就全部退役了,其“平民身份”已经无需置疑,但火箭和公牛两队却未必能长久留在这份榜单上——他们阵中都有不少颇具实力的球员。4年前那支公牛队中有辛里奇 和戈登,如今的火箭有马丁、布鲁克斯和斯科拉,谁也不敢保证他们其中的一位在以后的日子不会成为全明星球员。

只是,无论当年的步行者还是公牛,甚至榜上有名的2007-08赛季赢下40场比赛的76人,他们当季都成功打进了季后赛,反倒是胜场最高的火箭早早就告别了西部前八的争夺。“史上最悲情平民球队”的称号,本赛季的火箭倒是当之无愧。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