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蒙特卡洛赛小德开门红 携瓦林卡费雷罗进16强

2010年04月14日19: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蒙特卡洛赛小德开门红 携瓦林卡费雷罗进16强

小德轻取蒙特卡洛赛开门红。(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总奖金为275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蒙特卡洛站继续第二轮角逐。在一场焦点战役中,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以6-2,6-3战胜法国人F-塞拉,轻松挺进16强。另外赛事2002年和2003年连续两年霸主费雷罗也在直落两盘淘汰德国人B-贝克尔之后,携手瑞士名将瓦林卡闯进1/8决赛。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小德是首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角逐蒙特卡洛,他本赛季已在迪拜赛夺冠,前不久的索爱赛第二轮意外1-2败给比利时人O-罗切斯。小德和F-塞拉此前有过三次交锋,小德2胜1负占优。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前两局一共只让对手拿到两分,就凭借破发迅速确立起2-0的比分优势。F-塞拉在NO.2面前显得非常不堪一击,德约科维奇第3局40-15后再度轻松保发,三局比赛结束,耗时却不到8分钟。一直到第4局塞拉才首次在一局比赛中拿到2分以上,不过他最终还是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再次屈服,小德4-0形势大好。塞尔维亚人在随后一局太过大意,发出今天第一个双误的同时也送给了对方两个破发点,此后也打的非常纠结,小德在二发时轰出ACE,化解了今天第四次破发危机。F-塞拉显然在不停的平分中找到了信念,法国人终于在今天第6次破发机会面前修成正果。第6局小德在40-15的大好局面下错失破发机会,F-塞拉今天第一次保发成功,比分也被追成了2-4。不过“胳膊拧不过大腿”,小德很快回过神来,以6-2的比分先拔头筹。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一上来就送出今天第2记双误,好在这次没有酿成首盘第5局那样纠结的恶果,身为赛会头号种子的他成功保住发球局2-0。可惜好景不长第3局小德却连送两双误,令人意外的直丢四分、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相让。前六局战为平分,3-3。比赛进行到第8局,小德终于发威,回敬对手一个love破发,报了之前第3局一箭之仇的同时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5-3。第9局塞尔维亚人的发球胜赛局,小德毫不费力拿下,以6-3结束比赛。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3分,小德和对手都轰出2记ACE,另外小德还发出了4个双误。德约科维奇第三轮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后者在第二轮中耗时70分钟以6-1,6-4淘汰了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

另外两次夺得蒙特卡洛冠军的9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罗则是以6-3,6-4轻取德国人B-贝克尔。 赛会11号种子费雷尔以6-3,6-2直落两盘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12号种子西班牙“白马王子”罗布雷多以6-4,6-3战胜塞尔维亚2号男单特洛伊基;15号种子梅尔泽以6-7(4)、2-6不敌德国选手佩兹斯奇纳尔。(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