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蒙特卡洛赛前瞻:纳豆好签助卫冕 小德遇考验

2010年04月12日03: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本赛季第一项红土大师赛蒙特卡洛大师赛将于今日正式拉开帷幕。从之前公布的正赛签表来看,五位TOP10选手的缺席让赛事的星光显得有点黯淡,不过上届冠亚军得主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以及穆雷和柳比西奇等新老球星的加盟,还是让赛事显得颇有看点。

小德遭遇层层考验

由于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最终决定不参加本次比赛,这让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成为了赛会的头号种子,不过镇守上半区的他晋级之路绝不轻松,在北美两站大师赛中表现异常低迷的塞尔维亚人在第三轮就有可能遇到古尔比斯和瓦林卡之间的胜者,再进一轮则将面对近来状态回升明显的俄罗斯人尤兹尼或者西班牙人罗布雷多,以德约科维奇近来的状态,面对以上诸人他并没有必胜的把握。如果能够进入到四强,德约科维奇届时的对手有可能在西班牙人沃达斯科、迈阿密赛亚军得主伯蒂奇、澳网四强选手西里奇等人之中产生,可以说每走一步都绝不轻松。

纳豆好签有助卫冕

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西班牙红土野兽纳达尔在本次红土赛季中的前景尤其让人期待,而他在本次蒙特卡洛大师赛中的签运属于上佳。首轮轮空的他在前两场比赛中可能遭遇的最强对手仅仅是阿根廷人摩纳哥,进入八强之后则有可能遇到同胞阿尔马格罗或者法国人特松加,在红土赛场上,这样的对手很难给纳达尔带来真正的威胁,尽管本赛季状态惊人的费雷罗是个小小的未知因素,但是纳达尔在红土赛场上对付这位前辈似乎也不在话下。进入半决赛之后,纳达尔潜在的对手依然不是十分强大,英国人穆雷的红土实力让他很可能无法坚持到四强,而在印第安纳维尔斯夺冠的克罗地亚柳比西奇在红土赛场上少了发球武器之后,也很难给纳达尔制造真正的威胁,纳达尔完全有可能一马平川的杀进决赛。

潜在黑马

上半区中瓦林卡和伯蒂奇都是值得重点注意的人物,尤其是伯蒂奇,这位捷克人刚刚在迈阿密大师赛找回了信心,而他曾经在各种类型场地上都夺冠的经历让人无法忽视他在红土赛场上的战斗力。下半区中,穆雷首战就极有可能遭遇的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是一位典型的红土高手,曾经在法网赛中有过淘汰德约科维奇的纪录,如果穆雷本赛季不能大幅度提升自己的红土实力,可怕在本次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将再次重温首战出局的黑色回忆。(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