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佳薇加盟难救北京女乒 技术尚未恢复成软肋

2010年04月12日18:30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谷欣)新加坡乒坛一姐李佳薇加盟北京女乒,但她能发挥的作用主要还是替北京女乒吸引眼球。

昨天,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在电话中向记者确认,去年刚刚当了妈妈的新加坡乒坛一姐李佳薇,今年将身披北京女乒战袍,征战乒超联赛。

在遭遇当家花旦张怡宁休假,老将郭焱以1133万元的天价租借到山西之后,卫冕冠军北京女乒目前只剩下丁宁、曹丽思、彭雪和芦璐四个90后“小鬼”,新赛季保级堪忧。

3月底的全国乒超联赛摘牌大会后,张雷主动联系到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双方一拍即可。

28岁的李佳薇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曾与张怡宁是北京队的队友。她13岁赴新加坡发展,并加入新加坡国籍。北京奥运会上,李佳薇带领新加坡女队获团体亚军,为新加坡夺得历史上首枚奥运奖牌。

北京奥运会后,李佳薇结婚、生子,一年半没碰过球拍。因此,张雷客观地表示,李佳薇的加盟,对北京队的宣传力度影响更大一些。“李佳薇去年刚生完小孩,技术上还需要恢复一段时间。”他说。

目前,李佳薇已经返回新加坡备战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张雷表示,世乒赛结束之后,李佳薇才会前往北京队集训。在乒超联赛中,李佳薇担任第一单打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

“不过,我们还是希望李佳薇能够有更多的出场机会,无论是单打,还是与丁宁配对打双打,都是一种尝试。”张雷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