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恒大刚拜码头就要上诉足协 申诉一误判一反判

2010年04月12日11:04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经过一波三折的90分钟后,广汽恒大10日在上海与上海中邦3比3打平,广州队已经381天没有在客场取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了。对于这1分,主教练李章洙认为被人偷走了2分,而恒大俱乐部11日正式决定向中国足协申诉。

现场拜会崔大林于洪臣

毕竟是第一个客场,所以恒大方面继续造势,从广州本部邀请了500多名球迷前往上海,包飞机往返并解决食宿问题,再加上上海周边的恒大员工,有1600多名广州球迷出现在中邦的主场源深体育场,所以不夸张地说,这场比赛,广州恒大广汽队相当于主场作战。

而这场比赛,恰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也在场,本来在观众席上就座的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得知后,赶紧过去“拜过码头”。刘永灼递上名片,礼貌地寒暄过后,于洪臣说:“你们还是厉害啊,把客场变成了你们的主场。”

虽然中邦主教练申思在赛前夸下海口,说要“零封”广汽队,不过,率先进球的却是广汽队。第28分钟,广汽反击,陈建龙从左路传中,查尔斯·比奇后上冲顶,1比0。广汽领先才5分钟,中邦也是一个反击赢得了点球,王建文主罚扳成1比1平。第41分钟,广汽开出角球,戴宪荣头球破门,不过这个进球却被主裁判认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43分钟后,胡兆军主罚前场任意球,查尔斯再度头球建功,广汽以2比1领先上半场。第64分钟,中邦外援朱尼奥反击中打进一球,2比2。广汽两度领先两度被对手追平。第74分钟,郜林在禁区内被中邦后卫从背后推倒,主裁判没判点球反而给了郜林一张黄牌。第75分钟,中邦外援朱尼奥再进一球,反以3比2反超了。这时广汽的两名前锋挺身而出:第84分钟,郜林门前抢点打进一球,3比3平;第86分钟,查尔斯又进一球,不过主裁判却判他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最后比分就是3比3,广汽队最终还是没能拿下比赛,不过,郜林终场前的进球仍然价值千金,平局仍然让队伍拿到了税后60万的奖金,广州队去年赢一场比赛的税前奖金也不过是60万,这也难怪中邦队主教练申思开玩笑说:“我们没有这么多钱,不然就把这场比赛拿下了。”

申诉一误判一反判

最后3比3战平,只拿了一分,这让恒大上下非常郁闷,而主裁李海河的判罚也引起了较大的争议。比赛第二天,恒大俱乐部就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诉。在申诉函中,恒大认为:“当值裁判存在着明显误判问题,尤以以下两处误判,直接影响了比赛的最终结果:一、在比赛进行到41分08秒的时候,广州恒大广汽队5号球员戴宪荣的进球被判越位,进球无效。根据慢镜头显示,在传球的一瞬间,戴宪荣并不处于越位位置,而是在队友将球传出后,其从后插上将球打进。根据国际足联颁布的《足球比赛规则》相关规定,此进球应为有效进球;二、在比赛进行到74分24秒时,广州恒大广汽队29号球员郜林带球突入禁区,被上海中邦队7号球员在禁区内从身后将其恶意撞倒,此时裁判理应判罚给广汽队点球,但是裁判并未判罚点球,反而对向裁判申诉的郜林出示黄牌。”

而对于这两处判罚,李章洙认为自己是被偷走了两分。这场客场平局,让广州恒大广汽队继续延续着一段尴尬历史,那就是广州队已经有超过一年的时间没有取得过一场客场胜利了。广州队的上一次客场胜利,是在2009年3月28日,当时的广药队在客场以2比1战胜深圳队,那也是广药队去年中超联赛的唯一一场客场胜利。鉴于这场比赛还是在广东境内进行的,于是有球迷戏言,只要广州队离开了广东,就别指望他们能带回三分了。

这段历史,没有人对李章洙讲过,但是,中国球队在客场表现不佳的事实,李章洙当然清楚,所以他说:“我很不理解,为什么中国的球队一到客场就只想着拿一分就满足了?我不是这样的人,这场比赛,虽然是客场,但是我的目标仍然是三分。”

但最终还是没有成功,而且从记者口中得知广州队已经381天没在客场赢过比赛的历史后,李章洙很吃惊:“这个日子实在太长了,这是在给我出难题啊。难道到了客场,我们队员的信心就没有了吗?下一个客场,我会跟他们说,无论到哪里,你们都要像男子汉一样去抢三分。”不过,李章洙可能忘了,下一个客场是在成都,其取胜难度之大,远远超过这场和中邦队的比赛。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