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恒大超霸气采购名单 郑智邵佳一蒿俊闵均在列

2010年04月12日07:43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恒大一直是对留洋球员情有独钟的,在“名将”的问题上,恒大此前列过一份球员收购名单,蒿俊闵、邵佳一和郑智都在其中。

本报记者组报道 郑智在苏超的日子,也终于走到了尽头,苏超凯尔特人队已经正式通知郑智,凯尔特人队中已经没有他的位置,郑智可以去找自己的下家了。郑智的职业生涯再次进入一个十字路口,是继续在欧洲闯荡,还是叶落归根,回到中国?而郑智被凯尔特人放弃的消息传回国内,一直有“用大牌”习惯的恒大,马上就被人联想起来,二次转会的时候,郑智这位中国前足球先生,是否会出现在中甲的赛场上?

“郑智+梅尔坎=中超

恒大一直是对留洋球员情有独钟的。在他们入主广州队以后,请名帅,用名将,一直是他们的思路。所以他们才会决定用4000万元人民币聘请欧洲名帅,在没有合适人选的情况下,最后找到李章洙,火速替换了彭伟国。

而在“名将”的问题上,恒大此前列过一份球员收购名单,蒿俊闵、邵佳一和郑智都在其中。不过,这份名单,当初更多的是一种一厢情愿的想法。在开列了名单以后,恒大方面也开始慢慢了解情况,得出的结论是,这三个人,基本不可行。

蒿俊闵刚刚加盟德甲豪门沙尔克04,而且还有不少的上场机会,让他回中甲踢球,显然是不太现实。而三个人中,恒大最中意的还是邵佳一,毕竟邵佳一是在德乙踢球,而且无论从人品,还是能力,邵佳一得到了很多人的称赞。不过,邵佳一现在在科特布斯还是春风得意,所以也不太可能此时回到中国。而对于郑智,恒大方面曾表示过:“三个人中,应该说郑智的机会比较高。”

现在,郑智已经被凯尔特人方面下了逐客令,这让郑智回国更是扫清了一份障碍。目前,虽然恒大方面没有明确表示要收购郑智,不过做事一向神秘快速的恒大作风向来如此。而据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恒大方面已经详细咨询过中国足协关于二次转会的名额问题,其中一点就是关于留洋球员到底占不占用名额。今年的转会政策和去年有所不同,去年中国足协的政策是,留洋球员回归,既不占用内援,也不占用外援名额。而今年的政策则是,留洋球员回归,将占用一个内援名额。

“恒大如果收购郑智,一点也不奇怪。一方面是他们的作风,另一方面,如果郑智回归,和梅尔坎搭档,在中前卫的位置上,不要说中甲,甚至在中超,都是很有竞争力的。”一位知情人士说,“恒大方面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现在就不知道郑智愿不愿意回来踢中甲了。”

李章洙要先调查

不过,要不要买郑智,一个人的态度很关键,那就是广州恒大的主帅李章洙。

李章洙迫切想买人,在王小诗和周麟回归的问题上便可见一斑。李章洙深感人手缺乏,尤其是后卫的问题上,绞尽脑汁终于被他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回收去年被广州挂牌又没有球队的队员。李章洙给王小诗和周麟两人打电话:“你们还想不想踢球?如果想踢的话就回来跟队训练,但是合同的问题,不要跟我谈。”这听起来并不是很“礼貌”的邀请,但是王小诗和周麟并不介意,实际上两人在被挂牌以后没有找到下家,已经开始了退役生活。接到李章洙的电话回到广州,两个人已经三四个月没有进行过训练了。实际上两个人现在虽然通过了体测,但是要上场,也是中甲联赛第二阶段的事情了。

二次转会进补,多多益善。如果有郑智加盟,铁帅会不会动心?不过李章洙很谨慎:“我只是刚刚知道郑智会离开凯尔特人的消息。其他的情况,我不了解。”对于郑智在苏超的经历,李章洙并不是很清楚,所以李章洙说:“郑智开始在凯尔特人踢主力,后来踢替补,现在人家不要他了,这里面是什么原因?是教练问题还是其他问题?我一定要搞清楚了,才会向俱乐部提出要求。”实际上,二次转会给每队只有三个名额,所以对于仓促接手广州队的李章洙来说,每一个转会名额都是很宝贵的。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