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伊辛巴耶娃暂别体坛 休息成再创辉煌最好机会

2010年04月12日10: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不顺心时暂且克制自己,相信吧,快乐之日就会到来。”在伊辛巴耶娃的床头摆着一本普希金的诗集,这是她最近背得最熟的一首诗。柏林世锦赛之后,伊娃几乎每天都会把这首诗拿出来读两遍,一直到她完全牢记。这是撑杆跳高女皇鼓励自己的方式,她很清楚,当职业生涯遇到如今的瓶颈时,除了自我救赎,并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这一次的休赛不会影响我对未来的规划,我的远景目标没有变,我要在2011年的世锦赛上重上最高领奖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我也要卫冕,最关键的还有2013年的莫斯科世锦赛。这场在家门口的世锦赛是我退役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我需要用一场完美的谢幕表演来结束我的职业生涯。”对于伊辛巴耶娃来说,从赛场上退役之后,俄罗斯体育界还有更重要的角色等待着她来扮演。也许从政将是撑杆跳女王的新去处,在俄罗斯运动员从政司空见惯,著名球星帕夫柳琴科等人就是如此。因此她不希望自己的运动生涯在风雨飘摇中终结,在她看来,一个漂亮的收尾才能开启她职业新旅程的春天。

然而也正是因为这一目标,伊娃始终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作为伊娃的教练,与之朝夕相处,彼得洛夫对于这个女孩再了解不过了,谈及爱徒肩上的压力,彼得洛夫也是是相当沉重:“她不仅需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我负责,对俄罗斯田协负责,还要对她的粉丝,对全世界的体育迷负责。她肩上的责任太大了。”但是伊娃却从来不肯对别人说自己有多累。她每时每刻都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多年来始终维持着良好的公众形象。许多著名运动员都曾有过负面新闻,闪电侠博尔特泡吧跳热舞、出车祸,飞鱼菲尔普斯吸食大麻,但这一切似乎与伊辛巴耶娃绝缘,她从不找地方发泄,不泡酒吧,不闹绯闻,这也使得她的压力和情绪长时间堆积找不到出口。所以“我要放假,放掉包袱。”伊娃说,“等我的身心得到完全放松以后,我再回来重新上赛场。”

根据远景规划,2010年是伊娃唯一可以用来休息的一年,毕竟对于田径来说,2010并不是个硕果丰收的年份。在遭遇低潮时立即放下一切,也是出于保证后三年再创辉煌的考虑。过去的八年,伊娃一口气拼到如今,不曾受伤虽然是她保护得力,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却很难说能否避免。为了减小伤病风险,排除压力,以及规避后三年比赛失利的风险,在这一时间节点上停下来休息和调整心理状态正是最好的选择。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