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6战9分连保级队都不如 不夺冠纯属自作孽

2010年04月12日02:57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21时意甲第33轮,AC米兰主场2球落后之下,最终2-2战平卡塔尼亚,与国际米兰的分差依然是3分。值得一提的是AC米兰在最近20天的三个主场全部遭遇平局,并三次错失追赶国米的机会。

3月21日意甲第29轮前,国米59分,AC米兰58分,由于国米在这轮客场被巴勒莫1-1逼平,因此AC米兰只需一场胜利便可登顶积分榜,但AC米兰最终在主场被那不勒斯逼平,失去了近20天第一次追赶国米、也是最好的登顶机会。那轮战罢,AC米兰以59分仍落后国米1分。

4天后意甲第30轮开战,3月25日国米主场3-0击败利沃诺,AC米兰客场0-1输给帕尔玛,那轮战罢,AC米兰59分不变,而国米增长为63分。4天后意甲第31轮开战,3月28日国米与罗马的比赛率先开战,国米客场1-2不敌罗马,后者形成对当时榜首国米的的强大威胁;而AC米兰在迟一天进行的主场与拉齐奥的比赛中,最终以1-1战平。那轮战罢,AC米兰积60分,将落后国米的4分缩小到3分,失去了20天内第二次追赶国米的良机。

本轮国米再次在一天前率先开战,最终客场2-2战平佛罗伦萨,而罗马今天在主场2-1力克亚特兰大,成功超越国米,登顶榜首。本轮开战前,《罗马体育报》并没有对罗马队的登顶形式做太多乐观预计,并将AC米兰拉进舆论,称:“米兰与罗马共同形成对国米的威胁使得本赛季意甲的尾声变得更好看。”而《米兰体育报》则不看好AC米兰本轮能缩小与国米、罗马的分差,米体认为:“此前两个主场的平局虽然存在一些非实力因素,但也体现出球队目前心态上的某种微妙变化。”

最终比赛结果是AC米兰在近20天的第三个主场,再次与对手战平,只能旁观顽强不屈的罗马取代国米的榜首位置,而AC米兰本可以在3月21日获得这份快乐。对于AC米兰连续在主场拿不下中下游球队,《米兰体育报》认为主要是由于球队缺乏对胜利的渴求所致。换言之,近6轮仅拿到8分的国米已经表现够糟糕了,实在是AC米兰自己出问题,6轮只拿9分,三次错失机会。

三个主场平局的对手,那不勒斯目前排第七,存在争夺下赛季欧联杯资格的可能;卡塔尼亚积39分,距离保级的“心理安全分”42分仅差3分,拉齐奥积37分,仅比保级区的亚特兰大的31分高6分,这三支球队都是对胜利充满渴求的。《米兰体育报》认为:“与那些对胜利和荣誉充满追求的、实力逊于自己的对手相比,现在的AC米兰缺乏足够的斗志。”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在圣西罗战平AC米兰的卡塔尼亚,这支在一个月前还处于保级区边缘的球队,凭借近6轮豪取11分的佳绩,已经成功逃离降级威胁,并有望在联赛仅剩5轮的情况下,提前完场保级任务。回顾卡塔尼亚近一个月的比赛,让人惊奇地发现,顽强的他们竟拿到了意外的7分!这三场分别是3月13日主场3-1国米、3月25日主场1-0佛罗伦萨以及今天客场2-2AC米兰。这让人不禁对这支斗志昂扬的球队充满了敬意!(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