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从全面爆发到突然隐形 这一战阿联应该学会啥

2010年04月11日09: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篮网挟上场双加时战胜公牛之勇,客场挑战步行者。在和对手僵持了两节多半的时间后,篮网最终在第三节崩盘,负于对手。而球队比赛进程类似的是阿联本场比赛的发挥。虽然最后得到了18分和7个篮板,但过程却是高开低走,阿联在最后20分钟的无所作为,最终让篮网无力翻盘。

第三节结束前8分12秒,洛佩兹突入篮下投篮不中,阿联人丛中抢下进攻篮板,获得二次进攻机会,轻松上篮得手,拿下了本场比赛的第18分和第7个篮板,其中包括第5个前场篮板。此时,阿联还有2次助攻和2个盖帽入账。如果单单看到这里,今天无疑又是阿联全面爆发的一场比赛,昨天阿联在对公牛的比赛中拿下15分、12个篮板、3个盖帽、2次抢断和2个助攻的全能发挥。

今天从比赛一开场,阿联就保持着非常好的手感,首次进攻就接到洛佩兹的传球中投命中,之后洛佩兹投篮不中,阿联奋勇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首节结束前4分30秒,阿联再度抢下进攻篮板,造成格兰杰犯规,两罚全中。而从首节下半段开始到第二节,阿联和泰伦斯-威廉姆斯的连线非常频繁,两人相互助攻各中两记记跳投,至半场结束,阿联抢下12分和5个篮板,加上在第三节包揽球队的前6分,只用了28分钟,阿联就得到了18分和7个篮板,生涯首个背靠背两双在望。

但接下来的一幕着实让人意外,状态正佳的阿联基本上没有再得到触球的机会,而在进攻篮板的拼抢上效果也不如之前,二次进攻的机会也被切断。在最后的近4分半钟里,阿联没有再获得一次投篮机会,在为队友掩护时还被对手吹了一个进攻犯规。期间,篮网被对手飙中四记三分,而自己状态最好的进攻手又不加以利用,最终三节结束后落后了9分。

而有意思的是,在经过长时间休息后,阿联终场前6分半钟被换上场,但队友依然似乎遗忘了这个人。直到终场前2分40秒胜负已经锁定时,阿联才得到了无关紧要的两次出手机会,手感不再的他两投全失。

对篮网来说,这不过是又一场失败而已,但对阿联来说,这场比赛中有太多需要学习的东西。比如在自己手感好时要大胆要球,本应属于自己的数据就要勇敢拿下。在第四节,阿联至少把两个防守篮板让给了自己的矮个后卫。只有你勇敢地争取每一次机会,你才不会在比赛中消失。(肖恩)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易建联18分篮网客场不敌步行者 若被交易,联盟已无阿联最好东家

请别再给易建联戴“天赋”的高帽子 阿联欲出头应上书篮网签小斯 易建联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