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拼劲全力运气帮忙 上海弹尽粮绝悲壮失利

2010年04月09日22:17腾讯体育功夫熊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晚19点30分,CBA季后赛半决赛上海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东,最终以94-96遗憾负于广东,大比分2比1落后,输掉了天王山之战。卢卡斯拿到41分7个篮板,火力全开,但是其他队友发挥不佳,塞勒仅仅拿到9分6个篮板,却有6次犯规和6次失误,关键时刻被罚下场。刘炜同样6次犯规被罚下场,还贡献了8次失误,仅仅拿到8分。广东方面,帕克一人就贡献了11次抢断,拿到33分。上一战表现萎靡的哈里森拿到18分13个篮板,朱芳雨得到17分。

上一场意外主场被上海翻盘后广东主帅李春江刻意强调了自己队员心态不好,存在着轻视对手的情况,显然认为广东实力要在上海之上。此战上海,刻意强调心态的广东开始在战术上重视起来,全场比赛防守端拿出看家本领,结果逼出上海队全场32次失误,其中前3节逼出28次失误,并且抢到了21个前场篮板,无论内外线的防守都极大的限制住了上海队。不过在进攻端,广东队的效率也并不高,并且表现出在打硬仗时过于依靠外援的特点,国内球员中只有朱芳雨有稳定贡献。这也导致了球队在防守端优势如此明显的情况下,最终仅仅依靠帕克在终场前1秒的补篮得手,才险胜上海2分。在最关键的时刻,运气也战在广东一边。

上海遗憾的主场失守,战至弹尽粮绝,三大主力刘炜,塞勒和阿巴斯均因6次犯规而被罚下场,然而昂首战斗到最后一秒,值得尊敬。面对广东祭出CBA最强防守,上海无所适从,平均每节失误8次,并且内线被抢走21个前场篮板,自己只抢到21个后场篮板,在篮板球一项上输了16个之多。然而上海队一直纠缠到最后1秒,甚至在广东最后一次进攻中,阿巴斯对帕克的封盖知道帕克倒地后,才听到裁判哨声,接着裁判们商量后才给了广东队的致命罚球机会。可以说,上海面对最强大的卫冕冠军广东,不仅制造了CBA历史上最经典的季后赛,自己也因为顽强的体育竞技精神而被铭记。

然而就算广东拿到了赛点,比赛也还未结束。下战上海,广东几乎已不可能再次制造出上海的32次失误和抢到21个前场篮板,上海顽强的打不死精神也让广东颇为头痛,我们也不可断论新疆总决赛对手。只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有着广东这样的强大卫冕冠军和上海这样的顽强挑战者,只有球迷是最幸福的,因为他们看到的,是CBA历史上最经典半决赛。

(功夫熊猫)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