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称中国足球一年扭亏 政府介入可解决问题

2010年04月09日14:48金羊网—羊城晚报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称,“我相信一年后,中国足球将有一个崭新面貌,扭转目前的不利形象。两三年后,我希望我们可以消除所以负面影响,但提高中国足球的竞技水平不是两三年能做到的。”

本报讯中国足坛打假反腐进入收尾阶段,但国际媒体仍然关注着中国足坛的一举一动。前天,路透社对中国足球掌门人韦迪进行了专访。韦迪表示,中国足球的负面影响将在一年内得到改变,用三年时间可以让中国足球走上正轨。

韦迪称,“我相信一年后,中国足球将有一个崭新面貌,扭转目前的不利形象。两三年后,我希望我们可以消除所以负面影响,但提高中国足球的竞技水平不是两三年能做到的。”

韦迪在足管中心任职后为自己设定了三项工作重点,分别是加强对联赛的监管、改善中国足协形象和推广草根足球。“显然,我能够感受到巨大的压力,现在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足球的形象被严重损害,足球水平下滑剧烈。如何重树形象?怎么让更多的孩子喜欢足球?这都是严峻的问题。”

对于解决中国足球问题的方式,韦迪表示:“中国可以动员全社会、集中全部力量和资源,这样可以产生巨大的影响力,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为什么不好好利用呢?如果我们只是等待自然的发展,我们永远不会超越发达国家的水平。”

面对外界的批评,韦迪并不认为政府介入足球会带来问题,相反坚信这是解决中国足球问题的好办法。“把足球和政府分开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但在现阶段,政府的介入是一个有序的保证,可以从根本问题开始解决。如果我们完全照搬发达国家的体制,中国足球将更加混乱,会产生更多的假球和赌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