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韦迪:降低女足目标要求 足协对联赛停止抽血

2010年03月02日13:45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表示,中超联赛所有权归中国足协,整个运行是独立的,我们为了展示主权,所以还要十块钱,从当中完全不要一分钱利益,全部返还给这个平台。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日上午,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接受媒体采访。采访中,韦迪表示在对中国足球有所了解后,认识到当初为女足定下重返“世界一流”的目标不太现实。同时,韦迪否认足协从联赛中赚取巨大利润,对2009年流传的国安“内定说”也给予了纠正。韦迪还提出对青少年足球的构想,更透露自己将动身前往巴萨商谈培养青少年足球一事。

对女足认识有误

对于当初提出女足要重返“世界一流”的观点,韦迪目前也认识到了一些问题,“我最近也在反思这个事情,当时我提出“世界一流”,应该说我还停留在原来对女足的了解和认识上,现在逐渐了解情况后发现女足后备队伍的梯队建设非常薄弱,可选择的队员范围很窄。第二,应该说中国女足现在的水平和德国、巴西不是差一个档的问题,在亚洲,日本也超过了我们,现在正在打阿尔加夫杯,前两场和芬兰及另外一个欧洲队打平了,但昨天0-5负给了德国。根据这个来看,应该说女足重返‘世界一流’的难度更大。”

韦迪表示可能会适当调整此前对女足提出的这个目标,“我会适当调整,不要做不切实际的梦,敢于构想、敢于设想、敢于设定目标这是需要的,但也别脱离实际,把女足的定位再适当往下移一移,如果努力的话,争取重新恢复到世界前八、前十,我想还是应该做这个努力的。女足,现在也不能光说姑娘们不努力、教练不努力,主要问题还是在中国足协,目前来看,我们在整个组织上没有寻求到好的方式、好的办法,也没有开动脑筋,怎样在现有条件下加快进步速度,这是需要我们考虑的。”

足协不靠联赛赚钱

目前外界都在说中国足协既管着职业联赛,又办着职业联赛,并从中获取很大一部分利润。对这种说法,韦迪特别作了解释:“这个说法是不准确的,就说中超联赛,中超联赛有一个问题,重大问题必须有中超委员会三分之二以上同意,中国足协在中超联赛中运行的股份构成是拥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股份,也就是拥有否决权,但中国足协从若干年前开始就从来没有按照过三分之一的利润分红,已经开始反哺给俱乐部了,我想今后会很快公布,每一年中国足协从中超的收益,我们希望有十块钱就够了。这就是象征性的意义,中超联赛所有权归中国足协,整个运行是独立的,我们为了展示主权,所以还要十块钱,从当中完全不要一分钱利益,全部返还给这个平台,我想这一条今年就能做得到。”

请巴萨来教孩子踢球

在谈到如何推动职业化进程和足球事业发展时,韦迪表示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青少年这一块。对此,韦迪还说出了他所设想的“两条线”:“一条是“普及”线,普及这条线就是一个特色,玩球,而不是比赛、不是搞竞技,也就是校园这块,我们把重点放在小学和初中,给大家创造条件,我们会拿出专门经费,比如现在是每年4000万,争取今后逐年增加。希望孩子们通过踢球培养乐趣,实现人全面健康的发展,在他们的活动中更多是街头、身边的玩球,比如三对三、五对五、十一对十一,绝不搞竞赛制,让他通过玩球,成为他这一生都会受益的运动。我相信这些人会玩球了怎么可能不看球?”

“另外就是行政管理这条线,现在全运会已经有了政策,男女足分别设U20、U18两个组委的比赛,各体育行政管理部门……现在的经济形势和前些年不一样了,前些年国家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只能集中有限的财力发展能拿金牌的项目,现在经济条件缓解了,省市体育局有能力、有条件了,就会抓青少年足球了,这条线就是专业人才链的线,辅之于玩中产生天才的汇同,同时再加上其它辅助方式,比如送出国。过两天我就会和巴萨俱乐部的高层谈,请他们来中国教孩子,带着他们的玩法;另一个谈的内容就是把孩子送到他们那里去。”

国安夺冠不是内定

在采访中,记者忍不住再次提到2009赛季国安夺冠“内定论”,那么,做为足协新上任的官员,韦迪是否关注过这个问题呢?对此,韦迪表示:“据我了解,不存在这个事儿。我借此说一下,现在网络上有一些不实新闻,比例不少,一方面需要从业人员自己更加自觉,也是我们为什么要直面媒体、愿意和媒体一起沟通,正面信息多了,负面消息就少了嘛。我相信国安去年还是凭实力打的冠军,哪有说的‘内定’,球是圆的,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而且是4-0,最后一刻才决定,是一场漂亮的球,所以不存在这种不负责任的猜测。”(躲猫猫)

[责任编辑:ylaifnya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