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协确认陆俊被警方带走 韦迪称不会影响联赛

2010年03月07日07:42新京报张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足协方面在上周二左右就已经联系不上陆俊了,经多方核实后,内部确认陆俊被警方带走无误。

本报讯 (记者张磊)陆俊和黄俊杰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已经经多方渠道证实。据记者了解,足协方面在上周二左右就已经联系不上陆俊了,经多方核实后,内部确认陆俊被警方带走无误。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他表示:“这说明警方还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工作,并没有像外界说的那样已经暂停。我们现在不怕有问题,有了问题我们可以解决。”

陆俊曾执法过世界杯,但也与受贿有过瓜葛。1999年3月12日,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陆俊状告《羊城体育》名誉侵权案。《羊城体育》在1998年3月22日发表的《首尾之战画外音》中,有陆俊接受20万元贿赂的报道。最终,陆俊胜诉,但要求的100万赔款并未被法院理睬。

11年过去之后,陆俊被警方带走,当初的问题浮出水面。对于金哨的变质问题,韦迪表示:“人在不同的环境中都是会改变的,就像当初谁也想不到南勇的问题一样。”不过,韦迪并不认为裁判的问题会影响到整个联赛,他说:“现在不怕出现问题,只有出现问题才能解决,才能保证中超和中甲联赛的顺利进行。现在中国最不缺少的就是人才,也许这可以给我们其他更有能力的裁判机会,涌现出更多的人才。”

■ 回忆

“当年踢不上球才吹哨”

陆俊朋友称“陆老师人挺好的”

陆俊和黄俊杰二人的共同特点是业务能力过硬,尤其是陆俊,不但多年获得金哨的荣誉,还经常在赛季开始之前为俱乐部讲解规则。国家队出征大赛之前,也不止一次邀请陆俊传授业务。

陆俊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据他的同学介绍,当初陆俊之所以选择裁判,是因为很少获得上场比赛的机会。“他那个时候身体条件有限,所以很难获得比赛的机会,但他聪明,就觉得吹裁判是条路,然后就一直拿个哨吹,再加上自己努力,后来就吹出来了。”陆俊的同学介绍。

在裁判界功成名就之后,陆俊仍然因做人豪爽,在圈内获得了比较好的口碑。“陆老师人挺好的,我们知道这个消息后都感觉挺不舒服的,希望他没有什么事情吧。”陆俊身边的朋友表示。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相关新闻:

总局:足协中层还有人涉案 赌球已渗透到女足

韦迪证实黄俊杰被带走协查 裁判成整顿新重点

反赌首位涉案女裁判曝光 曾当选07年女超金哨

反赌打黑风暴升级 金哨失踪或牵出中超假球案

韦迪不知陆俊去向 称主动退赃将获得宽大处理

亲友证实与周伟新失去联系 传涉嫌假球被带走

贾秀全属军队警方无权逮捕 否认对其宽大处理

总局纪检组长:反赌有新线索 加强监管俱乐部

[责任编辑:ylaifnya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