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雄鹿后程发力现黑马本色 博格特重伤击碎希望

2010年04月09日14: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雄鹿是全明星赛后,全联盟最令人惊讶的球队。此前战绩仅有24胜27负的他们,在随后的日子里打出了惊人的16胜7负。很多人把这一切归功于球队阵容的调整和萨尔蒙斯的到来,但事实上,博格特在攻守两端的统治级表现,才是整支雄鹿队的基石所在。

全明星赛前后对比,博格特的得分和篮板两项数据统计几乎没有变化,但是他的盖帽次数却从场均2.17次飙升到3.21次(霍华德全明星赛后场均盖帽为2.91次),在雄鹿队4号位缺乏强力人选的情况下,博格特愣是靠自己一个人撑起了内线的防空屏障——只可惜,这道屏障现在破碎了。

在对阵太阳的比赛中,由于一次快攻扣篮中的落地不慎,博格特整个人重重地砸在了地上。肘部脱臼、手臂骨折、手腕扭伤,澳大利亚人的右臂几乎已经没有了完好的部位,而在决定接受手术后,他的这个赛季也正式报销了。

“博格特的受伤,扼杀了雄鹿的季后赛希望”,《纽约时报》的专栏作家乔纳森·亚伯拉姆斯直接以此为题,给雄鹿的季后赛判了死刑。虽然雄鹿在博格特受伤后依然连战连捷,但是对阵公牛篮网的两场胜利,并不能说明直接问题。

“在博格特受伤以前,雄鹿是东部季后赛下半区中最危险的一支球队。博格特进可攻,退可守,没有了他的雄鹿就基本彻底变成了一支远射球队,这会让他们在对阵东部前四名时步履维艰,”《体育画报》的伊安·汤姆森更深入地剖析了博格特重伤后,可能给雄鹿带来的问题,显然,这支原本被视为季后赛黑马候选的球队,一夜之间就被打回了原型。

密尔沃基人本是本赛季NBA球队中,克服伤病影响的优秀代表:在球队头号得分手里德因伤长期缺阵的情况下,雄鹿打出了一个令所有人惊叹的下半程。“这次,他们恐怕不会再那么走运了。”亚伯拉姆斯直言不讳。因为相比于里德缺阵后,雄鹿尚能找来萨尔蒙斯顶上软肋,而博格特则无人可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