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雄鹿对阿联应恩大于仇 六战旧主依然未能正名

2010年04月08日10:46腾讯体育迪卡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相信每一次阿联面对雄鹿,都会充满了复杂的感情,他要复仇,要展现自己的能力,让雄鹿对把他交易走而后悔。而同时这又是他实现梦想的地方,在这里他开始了NBA之旅,也有过多场经典的战役,获得过月最佳新秀荣誉,参加了全明星新秀对抗赛……

在2007年夏天当雄鹿选中阿联后,双方马上发生了一段不愉快的插曲,因为阿联的NBA运作团队希望他能够去一个拥有大市场的城市,这样他的商业价值才能得到充分的开发,不过密尔沃基的坚持留下了阿联,他们甚至把10月7日定为这座城市的易建联日,应该说密尔沃基给了阿联足够的爱。

接下来雄鹿把阿联作为球队的未来重点培养,他职业生涯首场比赛就作为球队的首发登场,这是姚明也未受过的待遇。之后,阿联不断创造中国球员在NBA的新纪录,创造了29分10篮板的辉煌,当选了月最佳新秀,参加了全明星新秀挑战赛。

但是全明星赛后,阿联在雄鹿的发展势头急转直下,他渐渐露出疲态,首发位置也被剥夺,伤病这时候侵袭了阿联,处子赛季虎头蛇尾的结束了。而在08年的夏天,未能证明自己的阿联被雄鹿交易到了新泽西篮网,仅仅在密尔沃基打了一个赛季就被送走了。

在加盟新泽西篮网后,阿联在本场比赛前,共五次对阵老东家,不过阿联在对阵旧主时并没有特别好的表现,五次对阵雄鹿,场均12.4分4.4个篮板。而且五次交手篮网输了4场,唯一获胜的比赛中阿联才只有4分2篮板入账。在今年1月5日对阵雄鹿时,阿联个人表现不错,砍下了全场最高分22分,可惜队友不争气没有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

今天阿联生涯第六次面对旧主雄鹿队,尽管有着11分8篮板的准两双数据,但是8投只有2中,在面对“一生之敌”伊利亚索瓦时完全落入下风,让对手得到15分9篮板2助攻,而最终阿联六次对抗旧主,第五次吃到了失利的苦果。

在来到篮网之后,阿联的发展依然与效力雄鹿时一样,状态起伏不定,有过爆发的时段,但更多则是阶段性的低迷,并没有证明自己的价值。而在面对旧主雄鹿时,六场比赛难有亮点,遭遇了五场失利,这应该是最令阿联难受的五场球吧。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