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女足集训重点看中场球员 商瑞华招入7名后腰

2010年04月09日11:57大洋网-广州日报黄越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马晓旭突如其来的重伤,使得商瑞华重组“悍马”组合的愿望落空。届时,中国队只能使用韩端和徐媛这对奥运会主力,但锋线的板凳深度将成为软肋。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近日,中国女足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韧带再次断裂的马晓旭因伤没有出现在名单中。为了在亚洲杯前尽可能提升球队整体实力,主帅商瑞华征调了7名后腰球员。

马晓旭突然受伤让商瑞华心痛的同时也有些措手不及。在不久前结束的东亚四强赛上,马晓旭才刚刚找回了状态,如果她能出征亚洲杯,中国队在进攻方面将更具威慑力。可是,马晓旭突如其来的重伤,使得商瑞华重组“悍马”组合的愿望落空。届时,中国队只能使用韩端和徐媛这对奥运会主力,但锋线的板凳深度将成为软肋。

重点考察中场球员

在最新一期女足名单中,商瑞华招入了毕妍、张娜、马自翔、庞丰月、李冬娜、张睿、岳敏7名后腰球员。其中队长毕妍是女足的攻防核心,商瑞华一直在寻找最适合毕妍的中场搭档。

北京奥运会上,张娜和毕妍搭档,但从比赛结果来看,张娜的防守能力不够。奥运会后,商瑞华先后试用了张颖、庞丰月和张娜等多名球员,但效果都不理想。因此,在距离亚洲杯开赛不足两个月的情况下,商瑞华再次将考察球员的重点集中在中场方面。

与此同时,球队的后防线也是商瑞华非常重视的。来自江苏的左边后卫周高萍回归,这位助攻能力极强的悍将有望解决边路攻防疲软的问题。防线核心翁新芝膝盖手术后恢复得不错,也如愿回归国家队。

此外,除了主力门将张艳茹以外,替补门将也是这次集训重点考察的位置。因此褚侨、张越和翁晓洁3人将竞争第二门将的位置,谁能成为张艳茹的替补很可能将在这一期集训过后浮出水面。

新一期女足集训名单:

江苏:张艳茹、翁晓洁、翁新芝、马君、管菁菁、周高萍

上海:徐媛、袁帆、孙凌、尤佳

大连:毕妍、韩端、庞丰月、李丹阳

北京:褚侨、张越、马自翔

河北:张娜、吕燕

天津:李冬娜

陕西:刘华娜

山东:晋小梅

河南:娄佳惠

武汉:岳敏

解放军:张睿

杭州:李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