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商瑞华备战女足亚洲杯 马晓旭“影子”杭州造

2010年04月09日08:11体坛网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临近亚洲杯,商瑞华不得为临阵换将,因为马晓旭的受伤,他调入了来自杭州的前锋李影。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报道 中国女足在结束昆明集训后放假三天,在假期的第二天,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出台。临近亚洲杯,商瑞华不得为临阵换将,因为马晓旭的受伤,他调入了来自杭州的前锋李影。

李影是国家队的绝对新人,她在国少队和国青队都打过中锋。商瑞华本想调一个上海的中锋,但后来仅仅调来了李影。“马晓旭受伤,本来我手里还有个中锋马君也不错,但在昆明训练期间,马君腿一直有旧伤,有积水。所以我要再调一个人过来,作为前锋的备选。”

在昆明集训期间,商瑞华把近期日本队的各种比赛录像都收集到了,然后剪辑给队员们看。商瑞华认为,作为亚洲人,日本队的战术可以作为中国女足的教科书使用。在昆明的训练中,商瑞华争取到了足协的支持,由祁宏率领的一支14岁年龄组的男孩队,作为中国女足的专职陪练。以前女足和男足小队员,都是以热身赛的形式陪练;而这次,这群14岁的男孩子完全和女足混在一起训练。

今天(4月9日),中国女足将在重庆集训。这是因为亚洲杯在成都打,先期适应一下这里的气候。商瑞华通过足协联系到了加拿大女足,4月21日和24日将和中国队打两场比赛。女足亚洲杯将在5月18日于成都开始,只有拿到前三名,才能获得明年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

中国女足亚洲杯集训名单

张艳茹、翁晓洁、翁新芝、马君、管菁菁、周高萍(江苏)、徐媛、袁帆、孙凌、尤佳(上海)、毕妍、韩端、庞丰月、李丹阳(大连)、褚侨、张越、马自翔(北京)、张娜、吕燕(河北)、李冬娜(天津)、刘华娜(陕西)、晋小梅(山东)、娄佳惠(河南)、岳敏(湖北)、张睿(解放军)、李影(杭州)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