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马晓旭海外开刀或退役 商瑞华落泪韦迪找大夫

2010年04月08日07:52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据马晓旭身边一位朋友透露,此次十字韧带的手术效果如果不理想,马晓旭将不排除退役的可能。足管中心将全力支持马晓旭赴国外动手术,并为此与国际足联医务官沟通。

用命运多舛形容马晓旭一点儿不为过!2007年12月与2008年7月两膝十字韧带断裂让她无缘自己最看重的北京奥运会,而上周末在昆明海埂基地,22岁的马晓旭在国家女足与昆明元老队热身赛上第3次发出了撕心裂肺的惨叫,她曾经缝合的右膝十字韧带再度开裂,无缘5月的亚洲杯已成定局。更令人揪心的是,马晓旭身边一位朋友昨晚透露,如果此次治疗效果不理想,马晓旭将不排除退役的可能性,这对于中国女足无疑是重创。幸好,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给她服下了“安心丸”,韦迪昨晚表示,中心将全力支持马晓旭赴国外动手术,并为此与国际足联医务官沟通。

“我就说,老天怎么对晓旭这孩子这么残忍啊,为了帮助她回到赛场,大家和她本人付出的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商瑞华昨天提及爱将又一次老泪纵横。

前天,女足结束了昆明集训,马晓旭也返回大连家中。马晓旭说她的两膝盖伤处都是最要命的,“我不知道我的腿还能否坚持下去。”昨晚马晓旭身边一位“闺蜜”透露,之前北医三院余家阔大夫主刀的两次手术都很成功,但由于马晓旭自身体重较大,加之足球运动强度较大,经过几次大伤的马晓旭很难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

截止到昨晚,马晓旭何时动手术还没有定论。但是主管女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已经对马晓旭的伤情表示协会将竭尽全力。马晓旭旧伤复发也引起了足球界内部人士的议论,有人提出质疑,“为什么马晓旭这么年轻,恢复情况不理想,会不会是当初的治疗有问题?”而马晓旭一位朋友也提出“马晓旭应该尝试去国外,比如美国、英国动手术”。昨晚,韦迪的一席表态化解了马晓旭的忧虑,他表示,“像马晓旭这样的球员,即便她不能为国家效力了,我们也不会坐视不管。我们支持她去国外动手术,但具体方案我们也需要与国际足联医务官沟通论证。”

无论如何,马晓旭的重伤给中国女足接下来的女足亚洲杯前景蒙上了厚厚的阴影。如果不能跻身前三,中国女足将首次无缘女足世界杯,这样的损失对教练组及中国足协来说不堪设想。马晓旭昨晚也不无担忧地说,“但愿队友挺过亚洲杯这一关,要不就算我伤愈了,也没有机会亮相德国世界杯了。”

(北京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