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辽宁重金打造全新辽小虎 郭士强续约继续掌舵

2010年04月08日18:14千山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千山晚报》报道 郭士强回来了,但是辽宁盼盼男篮引援不力的局面还没有得到改变。联赛排名第五,还是让辽沈球迷有些失望。昨日,辽宁盼盼男篮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联赛第五名成绩是让俱乐部满意的成绩,并且盼盼集团将很快与辽宁省体育局续约,继续经营辽宁盼盼男篮俱乐部,争取明年闯入联赛总决赛。

这是一个让人满意的赛季

韩召善说,尽管他个人非常喜爱篮球,但是由于事务比较多,他放在篮球上的精力并不多。如果有时间,他都会亲临现场,为盼盼男篮加油助威。这个赛季没有进入前四名,让人觉得可惜:“和上海队的比赛打得很艰苦,特别是第一场和第四场,我们都是在最后时刻差了一点儿,太可惜了。不过队员们真的拼了,特别是打出了气势,我很满意的。不过,第三场在主场的那场失利有些失常,队员们想赢怕输,背上了包袱,否则,我们并不是没有晋级的可能。”

这个赛季之初,按照韩召善本人的意见,球队引进了立陶宛的外教,并且在外援的人选确定上,韩召善也几乎是亲历亲为。韩召善笑着说:“我对球队整个赛季都挺满意。赛季之前我给球队提出了目标是保六争四,现在我们是排名第五,目标是完成了。让人高兴的是我们年轻队员进步很快。这个赛季的中段,我们更换了外教,季后赛之前还更换了外援。常规赛前半段我们的表现不太好,欠债太多。如果常规赛我们能够进入前四,那么季后赛进入半决赛还是希望很大的。我对盼盼队的未来很有信心。“

郭士强还将执掌盼盼男篮

本赛季盼盼男篮最大的一个看点是国家队主教练郭士强的离去和重新归队。在重新聘任郭士强的问题上,韩召善甚至和省体育局发生了分歧,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磨合”后,他最终选择了妥协,继续让郭士强担任球队的主教练。对于郭士强,韩召善说:“郭士强是国家队的主教练,肯定是全中国最优秀的教练员之一。这一点不能怀疑。我对他的工作也很满意,虽然没进四强,但他圆满完成了球队的任务。郭士强毕竟是赛季中段接手球队的,很快把球队拧成了一股绳。外教带队的时候,球队的信心受到了影响,郭士强接手之后让球队的信心增强了很多。不管郭士强是不是国家队的教练,辽宁男篮的主帅肯定还是他。下赛季,郭士强会给盼盼男篮带出更大变化的。”

韩召善表示,郭士强在临场指挥上面非常果断,基本没什么失误。虽然没进四强,但是和郭士强的关系并不大:“季后赛的几场比赛我都看了,盼盼队打得很有气势。第三场的确失常,不过与主教练关系不大,主要是心态问题。另外,上海男篮也确实很有实力。”

下赛季目标打进总决赛

去年,韩召善曾流露出不愿意继续搞盼盼男篮的想法,再过几天,盼盼集团与辽宁省体育局签订的经营盼盼男篮的合作协议将到期。加之因为郭士强回归而与辽宁省体育局产生的分歧,都让外界产生了盼盼集团是否会继续搞篮球的疑问,不过,韩召善却果断地表示,辽宁盼盼集团支持辽宁省篮球事业的决心不变,盼盼集团会继续接手盼盼男篮:“盼盼集团搞篮球主要是为了回报家乡的体育事业,并且我本人对篮球也非常喜爱。这一点没有变过,所以盼盼集团希望会继续把这项事业搞下去。”

他表示,盼盼集团不仅会继续搞下去,并且在未来盼盼男篮会有更大的变化,他的目标是将盼盼男篮重新打造成国内的顶级强队:“明年要比今年好,目标是进入四强。下赛季盼盼集团会继续加大投入,寻找更好的外援,我希望球队能够在下赛季打进总决赛,争夺总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